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連署若提案 中選會:法定期間內完成查對


發佈時間:2019/11/1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3:43
圖/TVBS
圖/TVBS

「Wecare高雄」等公民社團日前展開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中選會今天說,若發生罷免案,連署查對的工作一定會在法定時間內完成,不會因大選有所拖延;罷免相關經費是由高雄市政府負擔。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中央選舉委員會及所屬部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官員列席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提及,高雄已有一些青年團體發起罷免韓國瑜,號稱收到30萬份的罷免連署,並詢問,罷免案需要多少預算。中選會官員回應指出,罷免經費要看對象,以先前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為例,花費新台幣1300萬元的經費。

劉世芳表示,以高雄市來說,罷免加上後續的改選,可能需要2億元以上的經費。李進勇一開始回應,相關經費會向行政院申請第二預備金,但隨後更正表示,如果明年發生罷免案,因屬於地方選舉,因此相關經費由高雄市政府負擔。

劉世芳進一步詢問,根據罷免案期程,是否有可能在1月11日總統立委選舉之前,進行查對連署的程序。對此,李進勇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
 

李進勇說,12月25日時,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已滿一年,在那之後提出罷免案並沒有問題。不過,12月25日到2020年1月11日僅不到20天,要在20天內進行查對連署的程序,時間並不夠。

對於劉世芳擔心遇到總統立委選舉,罷免案相關處理恐有拖延,李進勇表示,一定會在法定時間內完成,法定時間是不能更改的。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舉委員會收到罷免案提議後,應於25日內,查對提議人名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韓#韓國瑜#罷免#連署#大選#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