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港一國兩制模式 對台灣沒有任何吸引力


發佈時間:2019/11/1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模式,對台灣沒有任何吸引力,「馬照跑,舞照跳,在台灣沒有吸引力」,強調台灣是票照投、網照上、菩薩照拜,甚至人民也能罵總統、副總統。

「馬照跑,舞照跳」出自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背後意義是香港主權即便移轉,仍保證香港資本主義且現行制度50年不變。

 

宋楚瑜上午與副手余湘、黨籍立委等人一起到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遺像獻花致敬。宋楚瑜在遺像前表示,將與余湘一起全力以赴,完成孫中山先生遺願,找回民有、民治、民享,且主權在民的國家。

宋楚瑜接受媒體訪問,起初話題圍繞在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關係,以及郭核心幕僚劉宥彤、蔡沁瑜是分列為親民黨不分區。

宋楚瑜說,每個人都可以推薦菁英給各黨派,親民黨非常有誠意,「願意把郭董事長所推薦的菁英納入到我們未來共同打拼的服務團隊」,但也強調目前不分區名單尚未定案。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說,她昨天接任發言人後,就有粉絲退讚,但很多人都打電話給她,「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情?」

于美人說,台灣是民主社會,為什麼要恐懼表態自己的政治主張,她希望今年選舉可以打破這樣的觀感跟綑綁,這也是宋楚瑜「六出祁山」再戰的意義;她昨天接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傳簡訊,「羨慕親民黨可以找到于美人這樣的發言人」,希望小黨可以一起加油。

話鋒一轉,于美人轉頭向宋楚瑜說,要不要跟大家說一下對一國兩制的看法?宋楚瑜指出,香港一國兩制模式,在台灣沒有任何吸引力,台灣有台灣的需要,「馬照跑,舞照跳,在台灣沒有吸引力。」

他表示,台灣要票照投、網照上,人民到大陸錢照賺,菩薩照拜,禱告照做;但是最重要的,不形諸於暴力,公開罵總統、副總統不會被關起來,強調這就是台灣自由社會的可貴。(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宋楚瑜#香港#一國兩制#親民黨#余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49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