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天龍操演」展開 F-16V戰機首度參與


發佈時間:2019/11/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天龍操演」為空軍年度重大演訓,昨天起在花蓮佳山空軍基地展開,並進行各項競賽。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由F-16A/B性能提升後的F-16V戰機,也首度參與這項演訓。

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人員與漢翔,共同將現有142架F-16A/B升級為F-16V。

 

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方採購66架全新的F-16V戰機,未來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天龍操演」為空軍年度的重要演訓,昨天起一連5天在花蓮佳山空軍基地展開,並進行各項競賽,以驗收戰備演訓的成果。

史順文表示,天龍操演是年度的重要演訓,藉由各項武器、戰技競賽檢視年度訓練成效,而F-16V也首度參與這項演訓,至於演訓內容涉及機密,不便透露。
 

軍方也指出,為了激勵士氣,今年天龍操演的獎項包括空勤「空戰王」、「箭靶王」、「炸射王」,均為王牌飛行員,也將成為其餘飛行員的楷模;地面部隊則是「神槍手」、「步槍手」,其他反潛、攔管、飛彈、防空則以獎牌及獎金為獎勵。

王牌飛行員又稱擊墜王牌,起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指的是曾擊落5架敵機以上的飛行員,之後各國也開始衍生出屬於自己定義的王牌飛行員。(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天龍操演#空軍#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276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