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統獨拉回「顧肚子」 韓國瑜青年經濟奏效!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2:53

美中貿易戰、反送中被認為是讓蔡政府在2020選戰中撿到的槍,不過最近國民黨韓國瑜拋出大量青年經濟政策,再度讓如何改善台灣經濟現況,重回選民關注焦點。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19.11.8):「韓國瑜如果當總統,一定會幫年輕人,解決學貸的問題,一定會送大學生,碩士班的學生出國。」

韓國瑜接連拋出對青年的經濟政策,廣獲社會討論,雖然評價有好有壞,但成功主導選戰方向,從綠營主打的護國保台,拉回到振興經濟。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現在的經濟政策牛肉主要在青年,在吸引年輕選票,對學生直接有利的,另外還有一些政策,比如說對於租屋,現在民進黨政府也做租屋的補助,就單身的租屋男的女的都可以得到補助,另外還有就是時薪調整,但我認為的調整不如給他們學貸。青年還是我們韓國瑜這個目前韓競辦裡面最弱的一環,還要再加強。」

 
不只要讓青年覺得有未來,更要讓「庶民」有希望,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財政組召集人曾銘宗認為,要讓中間選民認同,必須「推有感經濟」,解決低薪、公正稅改是接下來的著力點,因為他認為執政黨經濟政策完全傾向有錢人。

立委(國)曾銘宗:「蔡政府去年2月7日的減稅,完全是向大戶傾斜的大減稅非常的誇張,那這個是財政部給我的資料,那你看這一張,這一張你上面每個家庭才1萬3千多,你很有感你被騙了啦。」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2019.08.19):「蔡政府不但為人民減稅而且福利增加我們可以看到不但去年整個年度有剩餘一千多億明年更是22年來第一次歲入歲出達到平衡。」

擔任過金管會主委,熟知國家財政狀況,曾銘宗說經濟牛肉,必須要讓庶民吃了好消化。

立委(國)曾銘宗:「政府經管的幾十兆的資產,包括土地包括國營企業等等,能夠讓它的經營的效率能夠提高,能夠開發利用之後,讓它來支應政府支出,這樣的話不會再一再的藉由舉債的方式,來敗壞了國家的財政。那未來的租稅獎勵,我們希望能夠拿來做改善低薪,你說假設企業它有獲利的情況底下,那能夠大幅的回饋給員工,我們希望給它某一個程度的租稅扣抵。」

藍綠經濟政策,實施對象瞄準勞工,尤其蔡政府在一例一休修法過後,更要拉攏社會最基層。

總統蔡英文(2019.11.08):「執政以來我們都持續的在改善勞工的權益那我們的基本工資在這幾年每一年都調我們已經連續四次的調了基本工資主要也是要強化我們勞工朋友的權益同時我們也做了減稅。」
 

圖/TVBS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不要忘記韓國瑜出來他就是代表庶民,現在如果是他能用這個經濟政策,來減少這個貧富之間的差距,你像這個剛才講的利息補貼那會減少差距,像那個對勞工的這個勞保基金的這個處理,也會減少這個差距,那個減少貧富差距的,我認為是最近我看來是,對韓國瑜來說他比較有奏效的,就是他能夠在民調上看來,對他比較加分的這些政策。」

除了低薪、稅改、勞保之外,如何縮短貧富差距,成為藍綠兩黨催票前,得先做好的基本功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青年#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249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