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白橘詭譎局勢 柯文哲心腹蔡壁如讓「這黨」損兵折將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2:53

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馬上就要出爐,之前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曾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喊話,想邀他成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沒想到,馬上就有時代力量的議員林亮君等人退黨,外界分析蔡壁如這招「隔空殺敵」,讓時代力量的內部矛盾浮上檯面,泡沫化危機更嚴重。

圖/TVBS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2019.11.9):「到現在我認為說,時代力量在內部的一些溝通跟討論,其實對於我所,當時我選黨主席的時候的一些期待,我覺得有點落差啦。」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2019.11.9):「但我的理解黨現在有去,要衝刺不分區政黨票的壓力,所以必須有些很現實的考量。」

跟黃色戰袍說掰掰,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和太陽花學運要角吳崢,一起宣布退黨,時代力量這回的家變,外界分析是「她」的「隔空殺敵」戰略。

 
柯文哲心腹蔡壁如,說想邀黃國昌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這是一個一石二鳥的計策,如果挖角成功的話,對於民眾黨的氣勢有幫助,也可以打擊對方政黨,那即使沒有挖角成功,也可以造成對方軍心大亂,或者是測試對方的意識形態是否團結,或者是內部有沒有矛盾,民眾黨這一招,坦白講是滿狠的,等於讓對方的矛盾檯面化,而且造成崩裂的現象。」

圖/TVBS

蔡壁如一句話讓時代力量損兵折將,時代力量曾被酸說是「國昌黨」,原本就因為內部路線之爭,風雨飄搖,輕輕撩撥一下,更難互信,而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就是希望成為第三勢力的大哥地位,原本造成小黨極大威脅,現在若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選總統的話。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民眾黨跳出來的印象,某個程度上就是想要做第三勢力的領頭羊,甚至去吸納所有不滿藍綠的選票,那如果親民黨出來的話,當然某個部分,會把某些在光譜上不夠接近民眾黨,只是因為不認同藍綠,考慮接近民眾黨的這些選民,重新拉走,所以對於民眾黨來講,絕對會是一個選票還有光譜上面的挑戰。」

宋楚瑜若是選總統,對民眾黨是警訊,要想在政黨票有所斬獲,除了柯文哲自身的阿北魅力、郭台銘加持的同盟效益外,提了什麼樣讓人吸睛的不分區名單,就很重要,現在就傳出國民黨幾位不分區立委,受到民眾黨徵詢。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找人才)最快是借將,所以民眾黨現在很清楚,民眾黨現在的方式,是從藍綠的遺珠當中去尋找,或者時代力量當中的高手去尋找,所以通常希望能夠用速成效率的方式,這很符合柯文哲的個性,速成有效,但是它(挖別黨)的問題是政治理念跟價值觀,短期的蜜月期,合作無間沒有問題,但過了蜜月期之後,接下來許多政策理念,它勢必涉及到這種價值觀的衝突。」

短暫看對眼,可能造成相愛容易相處難,民眾黨設定要將34席不分區提好提滿,只是人才,既要有政治戰力,又得清新,困難不小,而宋楚瑜若是加入戰局,讓韓國瑜可能也陷入危機。
 

圖/TVBS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宋楚瑜的出現,絕對造成韓國瑜的影響大,超過蔡英文,原因很簡單,目前不表態率一般來都三成,普遍偏高,是過去所有總統選舉,如果一對一的時候,是屬於最高的狀況,而我們分析這(不表態)三成,大部分都是誰的票,你說他知識藍也好、你說他北部藍也好、你說他經濟藍也好,其實就是郭台銘藍,這些郭台銘藍,目前是屬於無主的選票,而宋楚瑜的出現剛好滿足這些人的需求。」

藍綠白橘,各種同盟,各種配,彼此也可能不只跟一方合作,一下麻吉,一下競爭,2020很有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民眾黨#柯文哲#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80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