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空戰「最強母雞」? 韓國瑜網路聲量比蔡高逾2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00:27

韓國瑜近期頻頻拋出國政議題,創造的網路聲量比總統蔡英文多好幾倍,不過民進黨推出「小英日常」官方網站,加上「總統府大冒險」遊戲,也成功掀起討論度。不只總統參選人打空戰,區域立委參選人的網路聲量也是人氣指標,網路溫度計的數據顯示,前國民黨洪秀柱從宣布參選震撼彈,加上黨內大咖接連站台,都讓她近3個月和最近一周的網路聲量高居第一。

圖/TVBS

 
民眾黨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來,你好,我板橋立委候選人阿偉,台灣民眾黨的,柯P跟郭台銘那一黨。」

這個年輕人看起來很面生,搬出黨主席柯文哲的名號,期盼能迅速拉近距離,參選新北板橋立委的吳達偉,從最擅長的網路行銷轉戰政治領域,假日有柯市長助陣,加上臉書勤發文,讓他近期網路聲量明顯竄升。

民眾黨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就會做一些比較有趣的東西,跟民眾互動的東西,那可能是這些東西產生了一些影響,比如說我們之前,我們會揹一個那個氣球在路上走啊,我們會跟民眾玩互動的那種遊戲啊,可能就是這些東西大家覺得很有趣,然後漸漸在網路上傳開了。」

 
民眾黨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你們覺得這個阿伯跟哪個長得比較像。」

圖/TVBS

揹個大氣球,在夜市與選民互動玩遊戲,或在臉書討論年輕人最在意的育兒政策、居住正義和新創產業,透過分享、轉傳,都對網路聲量有所助益。不過吳達偉也深知,聲量不等於選票,選區域立委,勤跑基層才是王道。

民眾黨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全台灣的人都認識你這個人,都知道你這個人在做什麼那這是第一個,那我覺得網路聲量只是一個參考,因為畢竟網路聲量不能實際轉換成,區域立委選舉的選票,你要變成區域立委選舉的選票,你最重要的還是讓這個地區的選民認識你。」

洪秀柱造勢活動(2019.11.2):「愛拚才會贏。」

新人要靠網路提高知名度,老將在網路上的討論度,同樣也是人氣指標,根據網路溫度計分享上周大數據發現,參選台南第六選區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因為有韓國瑜和朱立倫合體站台,網路聲量登上冠軍,正面情緒36%,多於負面情緒的14.5%,長期經營空戰的對手王定宇則排行第五,正面情緒也比負面來得多。

新北三重立委參選人余天(2019.10.21):「不管立委有沒有選上都沒關係,我女兒安全最重要。」

參選新北三重選區的余天,近期因為二女兒大腸癌復發,登上網路聲量第二,帶動不少討論度,至於國民黨參選立委的陳學聖、孫大千,雖然經常曝光,挺韓國瑜的印象深植人心,但網友對兩人的負面情緒都高於正面,對選舉結果的影響有待觀察。
 

圖/TVBS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網路聲量雖然不可能等於,一個聲量等於一個的票數,但是沒有它一定不行,因為你在網路上面沒有聲勢,那絕大多數人一定不認識你,可是對我們的觀察來說,我們認為粉絲成長數,互動數跟討論數其實更重要,它就跟一個人去跟選民握手拜票是一樣的。」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網路聲量)這樣的一個強度是不是足以說,讓區域立委的候選人當選,是不夠的必須要趁勢,趁著我們講說全國的聲量起來的時候,大量地輔佐於地方組織力量的支援,必須陸戰結合空戰這樣立體式的作戰,才能夠大幅地提升我們講說,區域立委候選人他的選情的穩固度。」

網路聲量,可不是愈高愈好,看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先前因為高鐵掉300萬事件,在網路上一炮而紅,累計3個月總聲量超過14萬筆,一度高居第二名。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已經連任好幾次的一個立委的時候,他其實會希望這場選舉愈低調愈好,維持他基層組織上面的一個穩固,而不是讓議題來干擾他的選情,在全國選情的部分,如果洪秀柱的參選能夠對全國的選情,造成一個正面的印象,其實對於她選區選民的投票行為,是有正面的幫助的。」

 
大數據專家點出,網路或許能反映部分民意,但選舉變數太多,恐怕也只能當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網路#聲量#民眾黨#立委#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31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