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維新推9立委人選 鴻海新創前營運長戰余天


發佈時間:2019/10/2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擔任召集人的台灣維新黨今天公布9位立委參選人,包括本土劇演員李建輝、前鴻海集團新創事業富夢網營運長林泰龍等人;台灣維新黨並宣布,不分區立委將開放海選徵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郭家軍」、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天也現身記者會。她說,台灣維新的創黨理念是振興經濟、超越藍綠,理念相符,上次台灣維新創黨時她有出席,今天立委提名大會,她代表郭台銘來表達祝賀。

 

蔡沁瑜說,只要理念相同一致,符合基本原則,都會列為友黨、友軍;至於立委提名名單是台灣維新的黨務,不會干涉;未來是否有進一步的合作、站台,會進行評估。

台灣維新黨公布的第一波9位參選人平均年齡42歲,包括,關注工廠安全綠能發展及技職教育26歲的梁雅羿,在台中市中、西、東、南區參選;陳愷寧是24歲的創意調酒師,將在新北市永和、中和秀山參選;民進黨創黨成員、前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在基隆市參選。

前嘉義縣縣議員王金山將在嘉義縣山區挑戰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曾任鴻海集團新創事業富夢網營運長的林泰龍將在新北市三重參選挑戰民進黨立委余天,林泰龍說,事前郭台銘並不知道他打算參選立委。
 

此外,還有化學老師曾楷耀在新竹市參選;農家子弟吳文凱在桃園大園、觀音、新屋及楊梅參選;抗癌超過10年的癌末病人、又經歷嚴重車禍的沈宜璇將在台北市大安區參選;曾演出台灣本土劇「意難忘」、「夜市人生」的演員李建輝(藝名安定亞)將在高雄市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參選。

媒體問到李建輝過去被指控涉入暴力事件,先前曾找上民眾黨,但民眾黨無法提名,才找台灣維新黨。李建輝說,他是同時和兩黨接觸,先前的新聞事件,不影響他參選的企圖與目的。蘇煥智則說,過去的報導與真實有些距離,不影響李建輝關心公共事務。

另外,台灣維新黨說,為擴大政治參與,不分區立委將開放海選徵才,任期2年,推動台灣維新的振興地方經濟和健全社會福利的照顧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煥智#台灣維新黨#立委#余天#不分區#李建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15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