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提補助遊學 教長:教育不能憑個人喜惡決定


發佈時間:2019/10/28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0:3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要補助大學生遊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應該以學生為主體,而非用個人喜惡來決定,經費運用要兼顧教育資源分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際化是教育部持續推動的重點,但一定要考量到學生需求和合作國家的可能性,才能達成實際幫助;教育部過去也推動多項相關計畫,如高教深耕計畫等,各大學就學校屬性和學生需求和國際合作,這兩年已有3萬多名學生參與國際交流或修習學位。

 

媒體詢問韓國瑜提出這樣的想法,在經費上是否可行?潘文忠指出,韓國瑜可能對教育瞭解不是那麼深入,教育是一步一腳印,應該以學生為主體,而非個人喜惡來決定;經費是很務實的問題,必須兼顧教育資源的運用,如果只因為想做這件事,就花數百億經費,不顧國民教育等其他教育需求,這樣可能產生偏頗現象,對學生來說未必是最有益的學習。

潘文忠認為,教育工作應該在具體瞭解後,從學生需求考量並投入資源,幫助學生獲得最大的學習效益。對於韓國瑜提議可挪用前瞻計畫預算,潘文忠表示,政府預算都經過審慎評估,不應該由單一個人運用相關資源,應該籌措出可行且做得到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遊學#大學生#潘文忠#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98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