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稱央行黃金變綠! 央行:20年前的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9:4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透露過去他當立委時,曾到央行金庫視察,發現裡頭的黃金表面都成綠色的,對此總統蔡英文不置可否,反酸黃金應該不可能變綠的,倒是綠能可以變黃金,不過也曾去過央行金庫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說,因為早年國民政府帶來的黃金沒那麼純,所以顏色暗沉,看起來會像銅綠色一樣!

圖/TVBS

 
總統參選人(國)韓國瑜:「中央銀行總裁就把門,咚咚咚打開,黃金啊,表面都變綠色了,放太久了。」

放在央行金庫裡的黃金,韓國瑜說20幾年前,他目睹黃澄澄變綠油油,但總統聽聞,嗤之以鼻!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的了解是,黃金應該不可能變綠的,但是呢,我們現在正在做的綠能政策,綠能倒是可以變成黃金。」
 

只是韓國瑜說親眼所見,這有沒有可能啊?倒是央行慎重發聲明,不過僅強調,2002年金庫整修完畢後,存放環境良好,來視察的立委都說讚!

立委(國)林德福:「早期(政府帶來)的那個,主要它的黃金,大概成分啊,沒有那麼純,因為它有比較暗沉的顏色,那看起來可能,沒有注意看的話,是不是好像會變成銅綠色。」

也曾去過烏來金庫的自家立委幫忙緩頰,確實,央行金庫就在深山裡,空氣自然潮濕,只是摸金無數的銀樓老闆,對韓國瑜的說法,有所保留!

圖/TVBS

銀樓業者石文信:「不可能(綠色)整片啦,它只會有那種點,點狀性,不會說因為黃金久了,而產生變質啦,怎麼樣啦。」

業者拿出表面氧化的金幣為例,上面那個紅點,就是氧化痕跡,他說,再放久一點,可能就會變綠色,不過並不影響,黃金價值!

化學老師張瑞:「黃金是一個最不會氧化的金屬,所以今天會看成是綠色的,可能來自於第一個,可能是光線的因素,或者說我們在鑄金的過程中,有些表面氧化的物質殘留。」

 
韓國瑜的浮誇風格,意外讓不少人長知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黃金#蔡英文#中央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