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不著!中央補助少 侯友宜憂新北市破產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9:40

新北市許多建設都在進行中,中央補助卻每年砍200多億元,侯友宜今天向中央喊話,主要就是希望解套年年被砍經費的窘境,因為新北市目前還有捷運等等的公共建設,都在興建當中,而且新北市人口也攀升,反而補助的金額卻是年年調降,希望中央能多多幫忙。

圖/TVBS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同仁會議中,大家眉頭緊皺為錢在傷腦筋。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每天都非常的擔心,今年的過年我就快睡不著覺了,我天天打給主計處長,怎麼辦這麼大的重大建設在興建我們會不會破產。」

侯友宜直說擔心到睡不著,新北市的人口年年上升,但是中央給的補助卻沒跟上。

 
圖/TVBS

新北市主計處長吳建國:「我們的106年度到109年度,我們的人數人口是增加了3萬4千多人,但是我們的今費卻從414億降到了410億。」

更誇張的還不只如此,明明因為人口數不斷攀升,極度需要經費,但是新北市卻是六都唯二被砍經費的直轄市。

那雙北的話這四年裡面是下降的,那另外其他四都的話是上升的。

原本中央當初規劃最高可以給新北市每年550億的補助款,但是卻年年被砍200多億,而現在新北還需要蓋捷運,淡江大橋和美術館好多建設,而中央給的中央統籌稅款也是從1.06億降到1.02億是六都最低,因此侯友宜才會那麼擔心。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誠心拜託蔡總統對新北市的財政狀況,要給我們多多的支持跟鼓勵,像一條環大線的第一期工程550億,預算中央只補助174億,中央可以補助到7成8,但是補助的不到4成。」

眼看口袋就快沒錢,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新北市目前還在建造的建設非常多大到捷運建設,小到整修路面。

 
主計處長吳建國:「我們的土地面積雖然不是最大的,但是我們人口是最多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雙北#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60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