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允諾高山廣設升旗台 山岳協會:完全沒必要


發佈時間:2019/10/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7: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眾今天建議台灣高山設立升旗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回應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要廣設升旗台。對此,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秘書長羅弘安認為,完全沒有必要。

韓國瑜展開學習傾聽之旅,今天在嘉義地區進入第4天行程,分別前往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及太保市,與輔選幹部以及與大阿里山地區的果農、茶農、觀光業者座談。

 

在中埔鄉的座談會,有民眾建議台灣高山一定要設置升旗台,尤其是玉山、阿里山、梨山、合歡山都是跨年迎第一道曙光最重要的地方,一定要有升旗台,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重新飄揚。

韓國瑜表示,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要廣設升旗台,這一定要做,雖然有好幾百座,但宣揚愛國精神、愛國文化,一定會盡量來做。

對於高山廣設升旗台的說法,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秘書長羅弘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強調,不分黨派、無論色彩,就單純以協會立場來說,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設立升旗台的想法,他非常不以為然,也認為完全沒有必要。
 

全球首位登上七頂峰、並從南側及北側路線完成聖母峰登頂的女性登山家江秀真,坦言她並不建議在3000公尺以上高峰設立升旗台,「因為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很脆弱,如果天氣不好造成升旗台毀損,反而又要多花一筆錢去修繕。」

台灣處於多地震、多颱風的地帶,江秀真除擔心外力造成升旗台毀損,也怕到時候這些損毀的升旗台,造成環境上的破壞。

江秀真強調,其實全台的國小都有升旗台,「台灣小朋友從小就知道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我們的國旗,所以我認為要再增設升旗台的意義並不大,若真有經費,可以用來改建山屋,幫助山友創造更好的登山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民黨#韓國瑜#升旗台#高山#國旗#山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4

1.1634

1.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