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城市?北市府網路當機半天 因設備舊

記者 陳韻雯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1:02

台北市政府今天發生網路設備大當機,整個公務系統內網,不管公文還是新聞稿通通無法使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竟到中午還狀況外,議員批評好意思酸高雄沒市長,台北一樣沒市長。

圖/TVBS

 
台北市政府廣播:「台北市政府目前,因系統異常緣故,部份受理案件,暫時無法提供案件編號。」

北市府網路設備大癱瘓,一早公務員們想簽核公文,電腦卻跳出一片黑底白字說,暫停服務,連帶整個市府內網資料、電子郵件、陳情系統都不能用,甚至新聞稿也無法上網,只能列印出來,人工代勞發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我們回到了1.0的時代,網路的當機也沒辦法很快地,找出解決的方案,相關的同仁有一點點粗心,我覺得智慧城市這4個字,對柯文哲來說是一個諷刺。」

 
圖/TVBS

記者陳韻雯:「這裡是控制整個北市府網路的中控主機房,設備一早就當機了,直到現在下午2點多了還在搶修當中。」

台北市資訊局組長謝嘉興:「(市府設備太老舊關係嗎)應該這樣講,其實每個設備都會有它的保固期間,過保的期間我們就會安排去做替換,今年剛好就是我們要做替換的動作,(過了過保期),過保期,我們其實都會有個銜接期嘛。」

堂堂首都市府,還常說是智慧城市,怎麼好掉漆。

圖/TVBS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你知道公文系統好像被癱瘓,市長那是網路駭客嗎,你覺得是網路駭客還是系統當機。」

柯文哲有聽沒有回,據了解,當時柯文哲也根本還不知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嘴巴說別人,沒眼睛看自己啦,台北市也一樣沒有市長,而且是將近5年來都沒有市長,為什麼,因為柯市長無心市政。」

 
柯文哲酸高雄沒市長,但台北有市長,公務設備大停擺,柯市長狀況外,有比較好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機#台北市政府#公務系統#內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2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