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轉甜!台積電領漲 大立光、鴻海撐盤


發佈時間:2019/10/1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蘋果iPhone新機銷售優於預期,加上中美貿易緩和,全球央行降息趨勢,資金回流,台積電成為首選標的,在台積電領漲下,大立光、鴻海等蘋概股接棒推升台股走揚。

蘋果新機9月下旬正式上市,帶動台股電子供應鏈邁入今年出貨旺季,蘋概股9月營收普遍都有亮眼表現,10月可望續強。包括鏡頭廠大立光、玉晶光、電池廠新普、PCB廠華通、PA廠穩懋等都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軟板廠臻鼎-KY、組裝廠鴻海、和碩,甚至通路商正崴等相關供鏈也都繳出亮眼成績。

 

台積電第3季營收季成長與年成長都有2位數,最受法人青睞,近來在外資買盤力拱下,成為飆股,市值屢創新;繼大立光法說會釋出第4季續旺的偏多訊息後,台積電即將於17日召開法說,市場普遍正面期待,法說前夕,外資也紛紛上調目標價。

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第3季稅後純益將季增逾5成,EPS估達3.92元,在7奈米需求持續強勁下,明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可期,續喊買台積電,目標價由325元上調至364元。

除了台積電外,包括華通、正崴、可成、臻鼎等近來都有不錯的波段行情,今天則由大立光、嘉澤、穩懋、GIS-KY、鴻海、和碩、台郡等接棒輪動維持高人氣。
 

凱基投顧資深副總經理向子慧表示,蘋果低價策略刺激消費,可見價格仍是重要因素,原本市場對今年新機期待值低,不少蘋概股股價也位處相對低檔區,後續第4季營運如果能有好表現,將有利後續股價動能。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在蘋概股方面,蘋果iPhone需求優於預期,使得近期供應鏈上修狀態,相對有撐,且明年的大改款是可預期的,短中長線都具題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蘋概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71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