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信總統學位是真的」 僅6位大學校長舉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1:06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4日在立法院質詢,問了底下的國立大學校長們,到底有誰相信總統所公開的學歷是真的,沒想到只有六人舉手,就連總統曾經任教過的政治大學,政大校長也沒有舉手。對此,總統府也發聲明痛批,這舉動分明是政治勒索,批評陳學聖在羞辱自己的立委職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一登上質詢台,劈頭就問在座大學校長們,相不相信總統學歷是真的。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在座各位,有沒有哪一位校長,你願意來幫小英總統來講幾句話,說你看了這個資料的公開以後,我相信它是真的。」

宛如課堂點名,陳學聖要學識淵博的校長們,舉手表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兩位,三位,好,四位,五位,六位,好,各位手請放下來,70多位校長,6位勉強相信,好吧,就算你相信好了,但是我還是有很多疑問。」

陳學聖如此不滿,是因為曾要求政大提供總統學歷資料,卻被列為絕對機密,要等到2049年後才能解密,最後所幸直接把政大校長郭明政叫上來,因為總統任教過的政大,好像不幫總統背書。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vs.政大校長郭明政:「校長有什麼困難,而且你剛剛也沒有舉手啊,對不對,(我剛才沒有舉手是),(很多事情都還在調查之中),(學校),校長,一翻兩瞪眼,才兩張紙,有什麼還要再查證,之後審預算,我一定特別審政大預算,審校長的預算,(我們也歡迎立法委員),(到學校來親自看),我真的怕中計,不敢。」

圖/TVBS

府方則發聲明痛批,強調倫敦政經學院已經證實總統論文的真實性,其餘的都是沒有意義的政治操作,大學校長也沒有義務配合政治作秀,更批藍營傷害學術自由,做政治審查、政治勒索,也批評陳學聖在羞辱自己的立委職權,陳學聖則回應,府方應儘快同意政大、教育部直接解密總統學歷文件,藍綠政治叫囂,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校長#學歷#論文#陳學聖#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15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