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部修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辦法 管中閔:限制增加


發佈時間:2019/10/1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1: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今年修正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修法是希望讓資訊更公開,程序更周延;台大校長管中閔則認為限制增加。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以及48所國立大學校院校務基金、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基金等,多名國立大學校長也列席。

 

根據修正後的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明定校長候選人及遴委會委員應(自行)揭露事項;如發生遴委會無正當理由怠於執行任務,或未於期限內確實處理遴選爭議,在學校校務會議代表1/3以上提案,經開會討論後有出席代表1/2以上同意,遴委會就須解散。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質詢時表示,教育部修改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辦法,被外界稱為「管中閔條款」,並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對此事的看法。

管中閔表示,台大會按照教育部修改的相關規定辦理,但對大學而言是限制增加。
 

潘文忠指出,因應過去幾所大學在校長遴選過程產生爭議,因此修訂相關辦法,希望讓相關資訊更公開,程序更周延,在大學自主前提下,可以更客觀專業地選擇大學所需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長#遴選#管中閔#國立大學#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2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