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9反送中遊行 警政署:派員支援有衝突必嚴辦


發佈時間:2019/09/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3:45
圖/TVBS
圖/TVBS

警政署今天表示,多個公民團體9月29日在台北等地舉辦「聲援反送中活動」,將增派警力支援相關縣市警察局,防止意見不同的民眾發生衝突,若有暴力行為,一定依法嚴辦。

警政署指出,近期發生數起校園學生因「聲援反送中」運動而遭暴力攻擊事件,已要求相關縣市警察局主動與轄內大專院校聯繫,如還持續發生暴力違法情事,一定依法偵辦,維護校園安全。

 

此外,有公民團體9月29日申准在台北、台南及高雄,舉辦「聲援反送中活動」集會遊行,警政署表示,合法集會遊行是人民基本權利,任何暴力行為是民主社會不容許,全民唾棄,將增派警力支援相關縣市警察局。

警政署指出,絕對有信心做好遊行活動的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且不容許有使用暴力妨害不同意見民眾的行為發生,若有暴力行為,一定依法嚴辦,貫徹公權力,維護社會秩序。

警政署呼籲,民眾及相關團體應遵守法律,人民言論自由應建立於法治基礎,並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與訴求,對於集會遊行活動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嚴正執法」立場。
 

為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台灣有數個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在台北部分,遊行將從立法院外出發,行經西門町一帶再返回集合點,呼籲香港政府和平面對示威者,並盡快回應示威者訴求。北市警方也掌握相關情資,當天可能會有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到場,警方將派員區隔雙方,防範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遊行#校園#暴力#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