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中台灣」玩真的! 藍綠白都搶中部票倉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23:52

2020大選,藍綠白都瞄準中部票倉!國民黨要延續九合一的勝選氣勢,積極下鄉,民進黨要力拚翻轉,真的要很拚,畢竟2014年的直轄市長選舉,民進黨的林佳龍大贏20萬票,4年後大輸盧秀燕20萬票,也難怪,中台灣向來被視為,歷屆總統大選的「搖擺州」。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決戰2020,今天我們帶您來到,中台灣的大甲鎮瀾宮,這裡也是韓國瑜下鄉,狂掃21處宮廟的最後一站,我們在這裡看到,燕子跟禿子合體,地方人士也陸續集結,展現了大團結的氣勢,這對於力拚連任的民進黨來說,挑戰不小,我們從2016年總統大選的得票率來看,當時的英仁配,在中彰投都拿下過半的得票率,不過在九合一選後,國民黨收復了中台灣,民進黨想要搶下中彰投大票倉,難度也會跟著升高。」

支持者(9/14):「總統好。」

支持者(9/15):「正直誠信,柯文哲。」

 
支持者(9/7):「總統加油,加油。」

整個九月,藍綠白都瞄準中台灣,從拜廟見面會到公務行程,接連到訪,畢竟這裡的板塊消長,可能攸關2020總統大選的勝負關鍵,但去年九合一選舉,台中市、彰化縣,綠地變藍天,再加上南投輸掉的選票,民進黨總共輸了40多萬張,綠營組織中台灣,已經動起來。

支持者(9/7):「2020,台灣要贏。」

蔡英文的競選口號,首度曝光,就選在台中活動上,就連總統大選的第一個競選總部,都設在台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14):「終於,燕子跟禿子今天合體了。」

藍軍在中彰投三區,陸續整合,除了有燕子跟禿子合體,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都一改初選前,挺王或挺郭,中台灣大票倉,真的可能左右選情嗎?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那在四年之間,就讓台中市長的寶座易主,所以說代表台中市的選民,他能夠接受的幅度非常的寬廣,這個台中的選票,可能也連動像彰化,像南投地區,所以對國民黨而言,當然希望能夠延續,去年的優勢跟氣勢。」
 

中部票倉被視為歷屆總統大選的「搖擺州」,不是沒有原因,從近兩次直轄市長選舉來看,2014年林佳龍大贏胡志強20萬票,結果2018年大輸盧秀燕20萬票,可能說明台中選人不選黨。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40歲以下的選民,比較傾向於,根據自己的自主意識,不受政黨,不受地區,不受派系,那麼40歲以上的,投票行為大概已經逐漸固定了,(中台灣)這一塊的區塊不一定,大概有的時候會偏藍,有的時候會偏綠,傳統的選舉的策略也就是固樁,主要能夠影響的選民群,是年齡層比較偏大的,年齡層比較年輕,就是我剛剛講的,40歲以下的選民,基本上對這個,已經不太感興趣了。」

圖/TVBS

中台灣,在外漂人口跟地方勢力拉扯下,仍有多達20萬的中間選民,可能在藍、綠之間搖擺,副手人選,怎麼挑,也是影響支持度的關鍵。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選擇副手的時候,也要去找,同樣有領導國家的格局,但是又能跟候選人特質,相互補的這樣的副手,在中部地區,它地方派系還是有相當的影響力,但是其實中間選民的比例還滿高的,那所以候選人在中部地區,他除了要努力去整合地方派系,提出好的政策,然後讓中間選民可以相信,他們是具有領導國家的能力。」

 
中台灣,這個2020的重要票倉,國民黨就盼順著九合一氣勢贏下去,綠營則力拚翻轉,濁水溪防線,在大選中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中台灣#搖擺州#國民黨#民進黨#翻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76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