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國挺台入聯一夕斷交 蘇貞昌:非民主國家常態


發佈時間:2019/09/2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6: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幾天前才為台灣入聯發聲的國家,在一夕之間跟台灣斷交,認同中國,「這個國家的做法讓我們意外,也不是一般民主國家的常態」。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報告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列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蘇貞昌關於吉里巴斯斷交議題,也說外交部預算每年增加,但邦交國卻一年一年減少,「你會不會擔心,在你院長任內一個一個斷交」。

 

蘇貞昌表示,幾天前才為台灣入聯發聲的國家,卻可以在一夕之間跟台灣斷交,認同中國,「這個國家的做法讓我們意外,也不是一般民主國家的常態」;今天台灣外交的處境非常艱難,正需要國人一起團結對外,也應該更努力。

賴士葆追問,總統蔡英文為了拚選舉,拚命拿扁鑽戳中國,犧牲台灣的外交空間,相較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幾乎沒有斷交,難道沒有檢討空間。

蘇貞昌答,不是這樣;馬英九認同九二共識,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則講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不是蔡總統戳中國,「我們要為台灣主權發聲,所以我們是講習近平錯,不是我們戳他」。
 

談到明年政府總預算,賴士葆在議場播放影片,諷刺蘇貞昌「大撒幣」,也說這是為了讓蔡總統關注,讓蘇貞昌搭配選副總統。

蘇貞昌回應,「你看錯了,評估錯誤;如果哪個撒的不好,你反對,我直接告訴他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吉里巴斯#斷交#聯合國#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