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回教朝覲團 蔡總統:續深化台灣與穆斯林友誼


發佈時間:2019/09/1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回教朝覲團指出,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台灣今年首度進入前三名,這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最好的成績,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深化台灣與穆斯林的友誼。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108年我國回教朝覲團」,蔡總統先以阿拉伯問候語「平安降臨在你身上」,向與會人士致意。

 

蔡總統恭喜團員們完成了伊斯蘭教中、一生中至少要進行一次的最神聖的朝覲功課,她相信,這應該會是一個閱歷豐富的旅程,對靈性啟發與視野開展也很有幫助。

她說,伊斯蘭教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尤其伊斯蘭教教義非常推崇和平及正義,也認為對貧窮困苦的群體要有更多的照顧,這些教義與觀念對整體社會來說有非常良善的影響。

蔡總統表示,從她上任以來推行新南向政策,穆斯林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夥伴,為了加深與穆斯林在觀光、貿易、文化等各方面的互動,深刻了解認識穆斯林的文化、生活習俗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台灣也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生活環境,希望更多穆斯林朋友能夠來到台灣,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她說,現在機場、車站、很多重要景點,例如日月潭、阿里山、故宮北院,都已設有穆斯林祈禱室,方便穆斯林朋友進行每日的功課;目前政府推動的清真食品認證及清真餐廳認證,已經獲得200多家餐廳響應,未來政府也會繼續協助業者了解清真產業,取得清真認證,加強和穆斯林世界的往來。

蔡總統提到,今年9月開始也已經有清真產品的販賣機上路,裡面提供飲料、零食及商品,也有獲得清真認證,就是希望為穆斯林朋友提供更便利友善的旅遊與生活環境。

蔡總統表示,台灣這些努力反映在國際評比當中,根據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的排名,台灣從過去的第七名、第五名,今年已經更進一步,榮獲非穆斯林國家中的第三名,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進入到前三名,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最好的成績,顯示台灣對穆斯林朋友的用心逐漸受到肯定,未來政府會和大家共同努力,繼續深化台灣與穆斯林的友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朝覲團#回教#穆斯林#新南向#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3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