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牛肉端不完 藍營立委痛批政策買票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23:26

今年報稅的時候,不少人都對減稅政策相當有感,而最近也陸續有不少政策推出,像是旅遊補助加碼,最近還有夜市抵用券2百元,甚至蘇揆才剛宣布,高鐵要南延到屏東,接二連三的利多,就讓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直言,這根本是政策買票,而學者就提醒,端出政策牛肉不是不行,但還是要把財政規劃等配套說清楚。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2019.09.11):「屏東等高鐵已經12年了。」

一句等了12年,串聯起全台一日生活圈的高鐵,蘇揆拍板南延屏東,但引發正反兩方討論,像是高鐵只比台鐵快19分,卻要花619億合理嗎?

立委(民)鍾佳濱:「在沒有高鐵的時代,環島的鐵路呢,從台北到高雄要4個半小時,從高雄到台東要2個半小時,但是自從高鐵通車之後,北高之間縮短為1個半小時,整整少了3個小時。」

 
曾任屏東縣副縣長的委員鍾佳濱,拿出整理的手板,指出高鐵南延是在為,健全東西環島交通做布局。

立委(民)鍾佳濱:「當年板橋的高鐵可以打到南港,也比台鐵只省1分鐘,需要花了國家做1810億的鐵路地下化,難道這個就值得了嗎,不是,主要的是來自於(日後),台北大都會的一個管理跟土地的運用,那如果我們在台北,可以適用這樣的思維,為什麼不是用同樣的思維,來適用東西兩個軌道建設的連結。」

圖/TVBS

強調現在是政府財政比較好的時候,本來就應該要投入建設,替東西間交通,跨出一哩路,而最近,像這樣由政府端出的利多,可是不少。

記者詹舒涵:「除了喊出高鐵要往南延伸到屏東之外,再來看到最近還有這個夜市抵用券,不過這個政策呢就被外界質疑,馬政府時代也曾經發放過消費券,不過當時成效不彰,民進黨還批評說是拿錢給人民來花,不過就在蔡政府執政到現在,號稱這是20年來,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卻施放這麼多的一個政策利多,外界就認為,這該不會是選前在大撒錢幣。」

尤其這次報稅的時,蔡政府才說大家減稅有感,不少人今年甚至還能退稅。

業務員胡先生(2019.06.25):「基本上以前小朋友退(稅)的話,就可能5歲以下才2萬5,那現在都一個就12萬了。」

今年六月時受訪民眾,才給予政府減稅高度肯定,只是這看在國民黨委員眼裡,似乎是有苦難言。
 

立委(國)李彥秀:「對於去年,前年,在做年改的同時常在喊,國家財政困難,那現在為了民進黨,自己的選舉做政策買票,做這些補貼政策既看不到,長遠的整個成效出來,而且看到的只是,民進黨為了選舉去做的補貼政策,這是拿人民的納稅錢去做補貼政策。」

圖/TVBS

質疑每到選前就大恩小惠不斷,時間點上難免讓人聯想,學者就提醒,其實不是說,政府不能端出政策牛肉,只是應該提出合理的財政及配套規劃,尤其這幾年來中間的知識選民,成為爭搶選票的著力關鍵,如果只是一味端好處,恐怕不足以獲取認同。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你要任何發零用錢也好,你要買東西也好,第一個要問的問題,就是錢從哪裡來,如果你沒有辦法告訴我,錢從哪裡來,你沒有經濟足夠的成長跟動能,你只顧著發錢,那其實這個發完之後,就是留下了債務,由政府承擔,或由未來的子孫承擔,所以其實這對財政,是非常負面的事情。」

選戰交鋒政策布局,在執政端利多的背後,選民需要更多配套說明,來投下神聖選票力挺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減稅#補助#財政#政策買票#減稅政策#夜市抵用券#消費券#高鐵#高鐵南延#政策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2607

0.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