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肥字不能用就從字典取消」 柯不認失言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李學維 陳奇君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9:48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撻伐,市府緊急處理安排柯文哲再度回應,但柯文哲不認為失言,他說他是醫師,不管胖瘦肥都只是形容詞,社會為了一個字興風作浪,這種文字獄的文化,他很不喜歡。

圖/TVBS

 
柯文哲:「如果你要說肥,這個字不可以用那乾脆把國語字典這個字取消算了。」

態度依舊很強硬,脫口「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柯文哲不認失言,更否認,人身攻擊。

柯文哲:「這如果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可不可以?還是我倒過來講,韓國瑜是比較瘦的陳菊對我外科醫生來講,胖得瘦的肥的,反正就是個形容詞嘛,那現在要討論的是韓國瑜為什麼會變成名詞在被用。」

 
韓國瑜:「哈哈哈謝謝大家。」

圖/TVBS

被當負面比較級,韓國瑜的笑聲,聽得出尷尬,柯文哲不想跟韓國瑜相提並論,認為大家畫錯重點。

柯文哲:「我常說我們台灣社會齁常常抓住一個字,就開始興風作浪,我覺得有點像文字獄的社會文化我是很不喜歡。」

儘管身陷風暴,對上新潮流,柯文哲就是不示弱,左批陳菊,右打段宜康。

柯文哲:「那個段宜康齁,我是勸他先吞兩顆曲棍球哼再來跟我說話其實韓流,我覺得不是韓國瑜的問題是,那個社會氛圍的問題在一個執政20年、30年的高雄地區去年那場選舉敗成這個樣子,坦白講這是要做檢討的、要反省的不可以說沒有人要為這件事情負責,然後就呼攏過去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圖/TVBS

柯文哲再轟新潮流,不知檢討,民進黨從上到下,群起圍剿!

 
蔡英文:「我們發言還是要僅剩不要帶有歧視性說法,帶給社會不好的示範,某種程度破壞社會和諧。」

簡舒培:「柯文哲你現在用她的外表來消費,她我覺得那就是非常非常的『無恥』跟『無知』,到現在如果都還不知道自己失言那這個人就是嚴重失格。」

民進黨逮住把柄,發動攻勢,柯文哲再踩紅線,逞了一時之快,卻拚命消耗自己的政治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韓國瑜#攻擊#民進黨#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69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