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鳳凰和雞」續發酵 翻成印尼文臉書瘋傳


發佈時間:2019/09/0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8:40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播提到的「鳳凰和雞」言論,如今已經有外籍移工的社團,將他的話翻譯成印尼文,短短幾天就有上千人分享,底下也有不少台灣人留言,覺得對這種言論感到抱歉,雖然韓國瑜要大家別把目光放在芝麻小事上,但失言風波依舊持續發酵。

韓國瑜的照片,後面搭配有男有女的外籍移工,印尼文字描述韓國瑜相關的言論,其中包括鳳凰飛走,進來一堆雞,很多人覺得不該這樣說,我們都是一般人,只是有不同的命運,貼文一出,已經有上千人分享,還有不少台灣人在下面留言,覺得言論很丟臉。

 

印尼移工:「市長說那個,我們跟雞一樣,我們來台灣是想好好工作,(市長)不是故意的,我們不會那麼生氣。」

圖/翻攝自 Yurong.tw 臉書

失言風波,有些移工認為只是無心之過,不過韓國瑜3月時,談到引進外語人才,就曾說菲律賓的瑪麗亞,怎麼變成老師,8月提到的「鳳凰與雞」,同樣引起爭議,而最近一次直播,又提到海關人員,抓到很多賣淫和非法移工。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其實已經強調非常多次了,非常感謝新住民到台灣來,也非常感謝很多外國勞動力,我說免簽證會不會造成新的台灣問題,政府要面對,有一些海關、移民署基層公務員反應給我,我很誠實地跟台灣社會來報告,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一點都沒有。」

韓國瑜認為外界模糊論述焦點,把問題放在芝麻小事上打轉,只是這失言後續發酵,不只在台灣社會渲染開來,如今被翻譯成印尼文,在東南亞人士之間廣泛流傳,恐怕在部分的外籍人士心中,還是有疙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印尼#移工#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9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