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凰走雞來」風波 韓國瑜:是芝麻重要?

記者 黃筱淇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22:53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播時自爆,有海關人員向他陳情,有些東南亞旅客是來台入境時,沒有錢英文不好,有些還是來賣淫或非法打工,這一番話又引起風波,韓國瑜下午受訪時說,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大家為何一直把抨擊重點放在芝麻。

圖/TVBS

 
第三站走進基層請益,韓國瑜來到戶籍地林園,就怕被曲解成拚大選,自己不提,到是議員一直講。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期望未來市長心想事成,咱林園人出總統!」

高雄市議員(民)韓賜村:「如果有機會當總統,捷運延伸到林園。」

 
連民進黨議員也不忘搭總統話題,韓國瑜和基層座談不講選大位,不讓外界抓辮子,但是4號直播,他說東南亞遊客來台灣,有一半人的目的可疑,還有不少人英文不好,這些話又引起風波。韓國瑜有新的解釋。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有對我們的抨擊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當然是燒餅重要,但是一直把這個重心放在芝麻上面。」

財政部關稅署打臉韓市長,海關負責貨物通關,旅客入境才是移民署的業務,而移民署提出具體數據,東南亞九國入境人次,從2015年的63.5萬,去年攀升到152.4萬,違反台灣法規人數,儘管從2.6萬增加為3.2萬人,比例卻是從4.1%降到2.1%,而且以失聯移工及單純的逾期居留佔多數。

圖/TVBS

新住民蘇玉英:「像我們菲律賓的姊妹英文就很好,但是台灣人的英文好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所關切的,非常感謝新住民來到台灣,不管是婚姻嫁娶或者是來這裡工作,幫助台灣建設心存感謝。」

根據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數據顯示,2017年,越南、印尼分別是34名及39名,排名都領先台灣,2018年,越南41名,也贏過台灣48名,整體而言東南亞國家的英文並不差,因為要角逐總統大位,任何一句話都得謹慎,不能老是愛開玩笑,隨口說說,選民不會隨便聽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東南亞#移民#賣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6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