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文高鐵丟300萬 藍委質疑「選前洗錢」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5:37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3日,把300萬的現金遺落在高鐵上,儘管第一時間他的兒子澄清,這筆錢是給他到菲律賓開店用的,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這筆錢有沒有通報?陳明文似乎有犯洗錢防制法的嫌疑。

圖/TVBS

 
曾銘宗:「即使是3百元、3千元,我都下車的時候我會記得帶走,但是陳明文委員,民進黨的大將300萬竟然忘了拿。」

你沒聽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掉在高鐵上的,不是300也不是3000元,而是龐大的300萬,高科技時代不放在銀行,反而拿在手上引發質疑。

圖/TVBS

曾銘宗:「這錢到底到哪裡的銀行領的,那這個銀行有沒有通報,這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陳明文委員,這300萬有沒有申報財產。」
 

踩在洗錢防制法的底線,選舉前帶著300萬現金趴趴走,難免不被多做聯想,儘管前一天,兒子陳政廷發聲明,強調錢是爸媽給他,去菲律賓開珍奶店用的,但出境創業帶現金300萬,真的沒有問題嗎。

記者韋家齊:「一卡皮箱裡面的300萬,從哪裡來,到底最後流向又到哪裡去,大家都在問,不過一大早陳明文,沒有進到立法院的辦公室,而是神隱不見人,引發外界無限聯想。

圖/TVBS

陳明文助理:「我們真的不清楚。」

費鴻泰:「要問問陳明文,你這個300萬到底是怎麼來的,貪污治罪條例的第6條之1,是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之認定與罰則,很多人被關進去就是因為這一條。」

要陳明文出面講清楚,畢竟300萬可不是300元,選前敏感時機,難免不被多做連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文#300萬#現金#高鐵#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04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