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誰怕郭台銘?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09/03 13:00
郭台銘如果參選,對藍、對綠都是衝擊
郭台銘如果參選,對藍、對綠都是衝擊

總統大選自從藍、綠人選韓國瑜蔡英文各自就位後,剩下的猜謎話題全部圍繞在「郭台銘究竟選不選總統」這一題。

郭台銘深知「在沒確定之前,自己的價值會被最大化」的情況,因此也跟著故弄玄虛,一步步釋放訊息,但就是不講清楚,然後衍生更多的猜測。這些猜測包括:郭想等「換瑜」?郭絕不會再回國民黨?郭有可能跟親民黨合作?還是還有機會跟台灣民眾黨合作?又或者他就是要獨立參選?甚至,最後虛晃一招,回馬槍不選了?大家都在等答案,也都在等郭的下一步,好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但話說回來,誰比較怕郭台銘參選?

國民黨當然怕。韓國瑜聲勢不若去年,如果依照支持度曲線變化走下去,到明年一月,還剩下多少死忠支持者,情況樂觀不起來;這時候,如果原本是國民黨籍的郭台銘參選,還結合藍軍的年輕幕僚,爭取淺藍選票,那無異讓韓國瑜雪上加霜,重返執政之路更加艱辛。民進黨一樣怕。蔡英文總統的選票,有大半是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以及追求經濟發展的經濟選民,如果郭台銘投入戰局,這些年輕選票跟經濟選票,再加上討厭民進黨或不喜歡蔡英文的選票,都有可能從淺綠游移過去,對蔡英文的選情也可能造成致命性的影響。

既然藍、綠都怕郭台銘,那郭台銘如果參選,勝算就高嗎?以現在的情勢看來,倒也未必。別忘了,因為郭還不是參選人,所以目前仍在藍、綠互打階段,如果郭台銘參選,藍、綠勢必共同起底、夾殺、往死裡打;在企業闖蕩數十年的大老闆郭台銘,畢竟不是私生活乏善可陳的「聖人型」人物,誰都無法保證會被翻出多少不利的「黑資料」,對選民又會有什麼影響。況且,三角督選戰的複雜性大增,互相搶票的亂局下,選情將更加無法預料。
 

無論如何,2020這齣曲折的選舉大戲,後半段還很有得瞧。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2020#國民黨#民進黨#郭台銘#韓國瑜#蔡英文#換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4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