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重創台東農業 陳吉仲鼓勵農民加農業保險


發佈時間:2019/08/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白鹿造成台東釋迦損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東勘災,他指示相關單位站在農民角度來認定災損,同時鼓勵農民踴躍加入釋迦保險,降低損失。

陳吉仲和農委會相關官員,今天在立法委員劉櫂豪、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以及縣議員黃治維等民意代表陪同下,實際到果園了解釋迦災情。

 

陳吉仲一開始就向農民解釋,因這次釋迦災損不像3年前的尼伯特颱風大量倒伏,馬上就能認定,這次颱風的損害是在災後1至2天內才能顯現,因此查報要更多時間,也希望相關單位要站農民角度來認定災情。

農民羅重元說,釋迦除了落果外,植株表面看起來是好好的,但實際上因強風搖晃,根系已受損,會逐漸枯死,如果沒有死的往後2、3年的果實也會減半,且果實品質也會不好,因此颱風的影響是2、3年的。

羅重元說,這次受到損害的釋迦超過4成,就算沒有被強風吹落的釋迦,表皮也受損,只能當次級品賣,價格掉一半。
 

劉櫂豪表示,颱風白鹿對台東的農業造成新台億1億1000萬餘元的災損,感謝農委會的全力協助,配合地方政府儘速查估災損情形,公告農業品項的現金救助,積極協助農民儘速恢復。後續關於勘查核實等問題,農改場也將辦理說明,希望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儘速讓農民的災損降到最低。

陳吉仲表示,中央對於台東的農損災情一直全力協助,配合地方政府的通報統計資料核予災損救助,並指示農改場辦理勘查說明,協助地方政府儘速完成通報程序,幫助農民儘速恢復,同時鼓勵農民參與農業保險。

陳吉仲強調,為了更好保障農民的收益,希望地方政府能積極落實農民加保農業保險的政策,農委會也會適時的檢討,調整成更好的幫助農民,讓農民收益更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災損#釋迦#農民#農業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77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