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重現宋省長熱潮? 第三勢力選總統恐無搶票空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22:53

郭台銘選不選總統,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外界推測,他最有可能獨立參選,才能在吸收第三勢力時創造彈性空間。不過專家分析,回顧過去台灣總統大選,2000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宋楚瑜,的確曾掀起一股宋省長旋風,不過台灣政治結構非藍即綠,愈接近投票關頭,選民選邊站的態勢愈明顯,在藍綠各自基本盤3成的情況下,第三勢力頂多只能攪局,並沒有勝選機會。

圖/TVBS

 
傳統市場周邊熙來攘往,新北永和區竹林路、國光路口,立委林德福率先掛出跟韓國瑜合照的廣告看板,吸引選民目光。

TVBS記者戴元利:「雖然近期韓流有點消風的情況,不過仍有立委候選人,已經早早掛出合體看板,外界解讀國民黨是想用立委的選情,來穩固總統聲勢,二來也是要杜絕換韓的傳聞。」

韓國瑜如今多事之秋,候選人敢不敢掛合體看板,似乎成了團結一大指標,不過立委反駁,廣告成本太貴,通常選前三個月才會陸續掛出,韓國瑜代表藍軍正統,早已無庸置疑。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當初(全代會)太匆促,照的不是很理想,那因為他現在到各縣市去,還會再拍照一次,所以說現在國民黨,所有各縣市提名的候選人,我們陸陸續續都在(掛)上。」

國民黨近期大力消毒,希望穩定軍心,打選戰才能心無旁鶩,眼看換韓無望,郭台銘集結第三勢力出征的氛圍箭在弦上,然而台灣總統大選,還有第三勢力的存活空間嗎?

圖/TVBS

宋楚瑜支持者(1999.11.28):「加油啊,宋省長加油,加油加油。」

現身造勢晚會,受到選民熱烈歡迎,比起去年的韓流,2000年總統大選,宋楚瑜所掀起的宋省長旋風,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年宋楚瑜不滿李登輝、決定脫黨參選,雖然最後因為興票案,以30萬票敗給陳水扁,但宋楚瑜以無黨籍之姿,橫掃36.8%選票、遠勝連戰的23.1%,已在台灣政治史上創造奇蹟,不過專家分析,這10幾年來,台灣長期非藍即綠、非統即獨,第三勢力能翻雲覆雨的空間,恐怕愈來愈有限。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宋楚瑜旋風在當初的民意的認同,幾乎是超過60%、70%,壓倒性的認同的情況之下,他才有這個勇氣跳出來脫黨參選,他尚且都沒有勝選,那何況說現在沒有像宋楚瑜當初,有這樣子秋風掃落葉,民意認同的對象跳出來的時候,(郭台銘)他要如何的,我們講說打逆風球。」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宋楚瑜的時代也就是這樣嘛,民進黨,宋楚瑜跟那個國民黨的,國民黨就落選了啊,那現在大家會很害怕就是說,宋楚瑜(效應)2020年再現嘛,那蔡英文得利嘛,當時得利的是陳水扁嘛。」

自家人鬧內鬨,永遠是親痛仇快,便宜了對手,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所做的最新民調發現,如果郭台銘與柯文哲、王金平合作,選擇獨立參選,在三強鼎立的態勢下,蔡英文支持度會來到33.1%,微幅領先韓國瑜的31.9%,更大勝郭台銘的20.9%,由於藍綠基本盤約莫就是3成上下,郭台銘想從框架中突圍,難度相當高。
 

圖/TVBS

文化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楊泰順:「第三勢力其實是一種心理狀態的第三勢力,就是我們理性上覺得說欸,我把這個左邊跟右邊的稍為調和一下,我取一個中道,那是不是可以贏得比較中間多數的支持,到了選戰變得緊繃的時候,那雙方都要顧自己的這個基本盤嘛,那這個統獨的議題一定會抬上檯面,那這個時候第三勢力,就幾乎是完全沒有空間了。」

藍綠生態牽扯國族認同,到了最後關頭,選民勢必各自歸隊,郭台銘要做的是說服外界,自己比蔡英文適任,比韓國瑜更有機會當選,9月登記參選後,挑戰才要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總統大選#第三勢力#無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552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