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中執會人數不足流會 立委徵召案下週再議


發佈時間:2019/08/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6:37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今天原定召開中執會,討論艱困立委選區吳怡農等徵召案,但因為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立委艱困選區徵召案下週再議。中執委管碧玲說,人數不足而流會,應該只是巧合。

民進黨中執委共有39人,今天僅有15位中執委出席,未達過半開會人數。因未成會,今天僅進行專案報告,未進入徵召提名案討論。黨主席卓榮泰會中表示,下次中執會再處理徵召案。

 

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說,今天中執會出席人數15人,未達法定出席人數而延會;至於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是否會如期完成,她說,立委徵召提名過程複雜艱困,黨中央持續努力溝通安排,徵詢各方意見,希望儘速完成提名,讓候選人趕快上場。

中執委黃承國受訪指出,上週也開執會,可能因為最近密集召開中執會,有些人因為路途比較遠而缺席。被問到,是否因為有人想杯葛徵召案,黃承國說,「沒人杯葛,純粹是人數不足」,

黃承國指出,因為最近開始選舉,很多中執委、中常委都是立委參選人或本身就是立委,可能因為要跑行程,沒來開會,今天請假超過半數。
 

立委李俊俋今天被問到「哪些派系沒有來的人較多?」他說,「我從來沒有用派系看問題」。

管碧玲受訪指出,人數不足流會應該是巧合,立法院還沒有開議,立委不一定都會北上,很中執委都是立委,「應該就是巧合,沒有很特別,大家都今天有事」。

管碧玲說,原本預計要連開3次中執會,今天是第2次,下週預計還要再開,今天沒有討論的案子就放在下週一起討論,不會延遲。

媒體追問流會是否是有人在杯葛黨主席卓榮泰,管碧玲說,她沒聽說,「我是狀況外嗎?什麼事要杯葛?發生什麼事了?台北政壇好複雜,我們從高雄上來的都很單純」。

至於是否因為有人在抗議徵召案,導致流會;管碧玲說,「大家想太多了」,她說,包括中執委史哲、李昆澤「這些絕對不會抗議的中執委也剛好沒有來,這個傳言不攻自破」。

中執委許淑華受訪認為,沒有所謂杯葛讓會議流會,她自己也是昨天下午才收到開會通知,臨時把事情排開,來開中執會。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天拍板,徵召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年僅30歲的黨發言人李問參選馬祖立委等案,原定今天送中執會通過;不過,今天上午王閔生已透過臉書貼文,婉拒黨中央徵召,下午中執會因為人數不足而流會,徵召案將延至下週處理。
 

民進黨原本發出通知,要在中執會後召開「2020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公布記者會」,但因為中執會沒有開成,黨工也連忙把記者會背板撤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中執會#立委#徵召#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49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