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污水變綠金! 高市回收再生水年售逾3億元


發佈時間:2019/08/2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鳳山水資源中心污水再生進入全營運階段,每天可以供應臨海工業區4.5萬噸再生水,不僅確保產業發展用水安全無虞,估計每年再生水出售進帳逾新台幣3億元。

過去家庭或工業廢水多在污水廠處理後放流,但是受到水資源短缺影響,污水再生成為趨勢,高市府率先啟動「促進民間參與高雄市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案之興建、移轉、營運(BTO)計畫」。

 

107年8月完成一期工程,每日供應2.5萬噸再生水予臨海工業區使用,2期計劃今年8月23日起營運供水,即鳳山再生水水廠每日可供應4.5萬噸再生水到臨海工業區。

高市府水利局副工程司彭信源告訴中央社記者,供應臨海工業區的再生水質優於一般工業用水,所以水利局向業者收取高於工業用水的水費,一年再生水收入逾3億元,扣除營運管理,市府約有3600萬元淨利。

鳳山污水廠日污水處理量約10萬噸,過去這些放流的廢水經再生利用,每年創造價值逾3億元事業用水,且水質優於工業用水,彭信源指和發產業園區也尋求再生水供應,水利局還在研議評估擴建再生水計畫。
 

事實上,目前水利局還有「民間參與高雄市臨海污水廠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計畫」,預計110年底完成日產能3.3萬噸的再生水廠,將可以增加臨海工業區事業用水供應量。

除了水資源再生,鳳山水資源中心也將申請環境教育認證,使環境教育理念向下扎根,讓民眾了解水資源再利用及永續的重要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污水#綠金#再生水#工業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3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