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購買紐辦大樓是游錫堃決定 蔡總統道歉:我記錯了


發佈時間:2019/08/2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3: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日前她演講時,對於紐約辦事處大樓購置一事的說法確實有誤。這幾天回去查了資料,「我的印象確實記錯了,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

蔡總統日前提及當年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購買大樓,是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所要求購置的。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質疑蔡總統當時並未經手。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做上述表示。她也特別強調「有錯就承認、謝謝大家」。

她說,當年出任陸委會主委後,因為隸屬國安團隊的一份子,也參與許多外交及對美事務的討論、決策。對於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配置更多資源到外交第一線,提升外交預算效益這件事,她一直相當支持。

不過,蔡總統提到,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在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拍板的。她後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有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但確實和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沒有直接關係。她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造成困擾,實在不好意思。
 

她說,要再次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游錫堃的正確決定,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最主要的原因,大家應該記得這些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紐約辦事處#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45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