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高雄豪雨淹水嚴重 陳其邁:中央一視同仁


發佈時間:2019/08/1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3:07
圖/TVBS
圖/TVBS

台南、高雄豪雨淹水嚴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視察台南災區,他表示,中央對高雄.台南一視同仁,只要符合標準,都會全力來做。

台南昨晚大雷雨,今天雨勢不停,永康區、仁德區及歸仁區淹水最嚴重,地下道甚至出現180公分高的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晨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且趕到仁德區視察災情。

 

陳其邁今天上午也趕往仁德區勘災,聽取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簡報。他說,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致電黃偉哲關心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他南下勘災,中央和地方都很關心台南市民。

陳其邁說,因應極端氣候,涇流分擔,出流管制是相當重要,在低窪地區及強降雨才出現這種狀況,淹水達60公分,已符合災損紓困的標準。

陳其邁稱許台南市政府救災反應迅速,立刻宣布停班停課,相關應變及後續整備非常快就到位,他說,中央對高雄、台南一視同仁,只要符合標準都會全力來做;中央也會配合地方,協助農民補助農損。
 

對於仁德區三爺宮溪溢堤,陳其邁表示,立法院已通過前瞻建設計畫,編列新台幣31億5500萬元整治三爺宮溪上、中、下游排水,希望原定4年計畫加速趕工,2年或3年內完工。

台南大雷雨不只帶來淹水,雷擊也損及供電設備,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統計,台南因雷擊有3237戶停電,集中在仁德區、歸仁區及七股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其邁#淹水#豪雨#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1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