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控股東持股透明化 2020年第2季前須申報


發佈時間:2019/08/1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4:15
圖/TVBS
圖/TVBS

金管會推動金控股東持股透明化,所有大股東必須在2020年第2季前完成申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過去陸續與銀行負責人訪談時,已有大股東依要求申報持股,但都沒有新增超過10%的大股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力推金控、銀行股權透明化行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要透過辨識大股東持股結構,促進金融機構股權透明化。顧立雄昨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金控及銀行股東持股透明行動方案將在8月下旬開始法規預告,今年底前預告期滿,預計2020年開始實施。

 

顧立雄指出,過去陸續與銀行負責人訪談時,已有大股東依金管會的要求申報持股,目前有大股東持股略有增減,但都沒有因此新增超過10%大股東,也沒達到25%或50%需要重新申報門檻的案例。

顧立雄說,今年底預告期滿後,會給予半年申報緩衝期,預計2020年第2季前,如果有超過持股比重的,都要向金管會申報完畢。

據金管會先前公布的資料顯示,金控持股不到10%大股東僅中信金、開發金、玉山金和台新金。
 

另外,金管會推動金控家族持股透明化方案後,台新金依此將關係人的投資公司申報後,台新金大股東當時已申報握有台新金超過10%,顧立雄也表示,其餘至今尚未有再超過10%的大股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金控#股東#透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0

0.1603

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