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線之爭浮上枱面 時力爆分裂危機


發佈時間:2019/08/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0:00

林昶佐宣布退黨,也讓時代力量的內訌枱面化,被視為第三勢力,也是當前立法院第三大政黨的時力,在創黨時,提出「進步價值」、「公開透明」、「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等主張,但創黨以來,路線一直被外界質疑,如今更因為路線之爭,面臨分裂危機。

圖/TVBS

 
時力創黨元老林昶佐(2015.01.25):「參與這個建黨的運動,一起建構台灣,這個國家的新時代。」

4年半前,還熱血沸騰地自稱建黨工程隊總隊長,2015年的1月25日,林昶佐跟林峯正、馮光遠、洪慈庸等人,一塊兒參加時代力量創黨大會。

時力創黨元老林峯正(2015.01.25):「透明開放,參與跟行動,這八個字就彰顯了,我們這個新的黨,跟傳統的政黨的不同。」

 
不只跟傳統政黨不同,尷尬的是,內部的聲音意見也迥異。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很希望促成一些對話,可是其實到現在還看不到。」

洪慈庸語帶哽咽,雖然沒有跟進林昶佐,但批自家人傲氣逃礙關鍵問題,時代力量的路線之爭,早就浮上枱面,2020要挺誰?

從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到市議員林亮君、黃郁芬、黃捷,公開力挺蔡總統,但過去,徐永明就希望能自提候選人,更不用說黃國昌堅持,如果時力變小綠,就會退黨。

圖/TVBS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在,蔡英文和韓國瑜之間,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的話,我們真的無法,對時代力量的群眾交代。」

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時代力量黨中央,並沒成功的去凝聚大家的共識。」

被視為第三勢力,也是當前立法院第三大政黨,時力創黨的目標,是在立院扮演關鍵的改革角色,提出「進步價值」、「公開透明」和「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等主張。現在卻面臨內訌,黨內伙伴同床異夢。
 

圖/TVBS

社民黨前總召范雲:「其實也凸顯了就是說,新政黨的民主機制的實踐,真的並不容易。」

時代力量創黨以來,就不斷被外界質疑路線問題,這也是黨內產生歧見,繼而內鬥的關鍵因素,現在林昶佐退黨,就怕瀕臨分裂危機的時代力量,會不會加速泡沫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時代力量#路線#林昶佐#第三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10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