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被酸「土包子」 政治人物懂自嘲反讓形象加分!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3:27

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藍綠總統人選是「草包跟菜包」,引發熱烈討論,雙方支持者紛紛在網路上丟出各種發想,像是酸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是白包,其實政治人物被政敵或民眾批評,在所難免,但要是懂得自嘲,有時候也能扭轉這樣的負面詞語,像是韓國瑜之前被酸是土包子,反而辦包子大賽,成功吸睛,幽默的風度為形象加分!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利用自己的禿子形象,打出了跟著禿子走的口號,成功吸睛,當選後被酸是土包子,高雄市觀光局乾脆舉辦包子大賽,反而形成一股熱潮,連他的韓粉都組成了...」

土包子志工團總指揮王麒傑:「我們是土包子志工團!」

包子抱枕、禿頭娃娃,視覺上就是可愛系,土包子文創商品上印的這一顆是什麼呢?是酸梅,象徵不怕你來酸!

 
土包子志工團總指揮王麒傑:「我們就是把它(酸言)轉化成為一種正能量,土包子真的也滿可愛,你如果拿來罵人,現在已經變成大家都笑笑的,對啊,就說你是土包子,之前流行的時候,大家就說永和土包子、哪裡土包子,那把這個土包子變成一種真的是流行語。」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善用了這個土包子,借力使力,去強調自己跟基層走在一起,然後跟地氣接在一起的這種形象。」

卡哇伊的周邊商品,反而強化印象,政治人物被政敵批評難免,但自身若是懂得自嘲,除了展現高EQ,可能拉近和民眾的距離,也成功幫自己加分!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2016.5.18):「死亡之握,你已經死了,喔~原來我的這雙手這麼厲害。」

前總統馬英九(2016.5.18):「鹿茸是鹿耳朵裡頭的毛,我承認我錯了。」

馬英九卸任前拍影片,幽自己一默,讓酸民嘲諷,變成自我調侃,引起不錯回響,讓大家笑歪,反而看到不一樣的馬英九,而最近備受討論的就是柯文哲這一句。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7.19):「台灣走到這個地步,只有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實在真糟糕。」
 

此言一出,網路上開始各種發想,藍綠支持者酸回去說,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是白包,一句包包論,被瘋狂討論!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阿扁時代,他拿跟馬英九對比,說自己是土狗,馬英九是貴賓狗,所以土狗對貴賓狗,或者是過去我們講李登輝總統,他說中國大陸這邊是土匪,(譬喻說法)它是給民眾一個想像的空間,有一個譬喻跟圖像化的思考,那麼這樣子做一個標籤化,一種標籤化的作用之後,有助於民眾用最簡單或者最直接的方式,去想像現在的政治情勢,還有形象塑造。」

圖/TVBS

而自己拋出去的,柯文哲團隊加碼,馬上拍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市長,你今天講人家草包跟菜包),(現在,你這樣講別人),(很多人說你是髒髒包跟叉燒包),(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是什麼包),也沒有什麼包,就公事包。」

 
影片中搬出自己公事包中厚厚的資料,凸顯辛苦的那一面,借力使力,柯文哲的空軍,成功創造出另一波聲量!

而最近的撿到菸事件,讓之前撿到槍的辣台妹蔡英文,從反送中事件的民調抬升,到現在...

立法委員柯志恩(國):「這一次有關國安局出包,你會發現你的臉書,你只要稍微寫一些跟這個有關的,那個平常大概只有,按讚數就只有一兩千,到現在馬上就可以爆衝到五六千,甚至有很多人就會到一萬多,選民是對這個方面特別有感的,然後特別是對於弊案 這個弊案裡面,弊案某種程度可以反映出,他們現在生活滿辛苦的,然後高層都在做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那他可以透過這樣子的,一個(網路)發言跟討論,他可以稍微宣洩他內在對於現實環境中的不滿。」

總統蔡英文出訪,沒想到發生走私菸案,會不會衝擊2020選情,就看她怎麼查辦,這個負面觀感,恐怕不好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藍綠#熱烈討論#網路#土包子#草包#菜包#公事包#撿到槍#撿到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95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