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9月上旬決定「選不選」 藍營「這裡」被鬆動?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0:22

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坦承不會拖到9月17日,9月上旬就會做出抉擇,因為連署需要時間,而根據柯團隊透露,他們最少會在全台設置1千個連署據點,讓全台柯粉提供場地,像是工業區或科學園區也是據點的選項;柯文哲還沒宣布,但其實地方已經動起來,像是台北市就有國民黨提名的里長,私下挺柯,還有無黨籍里長連署據點都準備好了!

圖/TVBS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上次他競選的時候啊,這個(市府顧問)蔡壁如送我的啊!」

寫著柯文哲的背心,高掛在里辦,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不諱言自己是柯家軍,過去曾是警政署交通組長,有30幾年警察資歷,柯文哲攻大位,他會是中正區的後援會會長。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我(跟市長)說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見面,跟你報告,他那天,上禮拜他就來台南,禮拜六,他很晚給我回說,他禮拜一見,禮拜一碰到大雨。」

 
簡訊秀出來,可能要聊聊選舉事宜,直接相約,柯文哲和地方里長,溝通零距離,基層實力就靠這些日常累積起來。

圖/TVBS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我的里做,幫長者,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提供中午的共餐,提供5菜1湯。」

炸魚、排骨湯等等,香噴噴的飯菜,是里長提供給里民的福利,尤其是高齡社區,「在地ㄟ」最了解地方選民結構和需求,何國榮說連署點他都準備好了。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有些是國民黨籍,但是他非國民黨提名的里長,他們都願意來支持公開支持柯文哲,(那國民黨提名的咧)?很多私下也願意支持我,支持柯文哲,(所以意思是說這個已經被鬆動了)?那當然,每天都有人來問我說,我們柯文哲什麼時候要宣布競選總統,那他們很多人也願意來當志工,所以說當他,當他宣布要競選的時候,我想這個連署點跟連署志工,我馬上會規劃出來。」

這是一種「提前整軍」的fu,先「備好好」!

資深記者王薏絜:「這是柯文哲2018年競選時的政策白皮書,當時是放在近百個咖啡店,還有獨立書店供人索取,那現在根據柯團隊透露,一旦要選的話,就必須要跨過28萬的連署門檻,那就必須全台遍地開花,首先會先請柯粉提供地點,讓人連署,全台至少要1000個點,而且這當中還包括了像是科學園區或是工業區。」

圖/TVBS

 
柯文哲這些日子全台跑,就是要補足自己地方組織的缺陷,每到一個點,都可能是他未來的連署據點,要讓基層見證自己人氣,證明他有那個競逐總統大選的實力。

柯粉俱樂部發言人林珍羽:「我們陪阿北就是全台走透透的過程當中,其實真的有滿多譬如說宮廟、地方同仁,可能是店家甚至是中小企業等等的,各地方的組織社團其實都有(要支持柯文哲),各路的人其實他們可能表面上,他們有一些「政治色彩」但是其實私底下,他們都是願意來推(幫助)阿北。」

檯面上的藍綠支持者,但私底下挺柯,變成他深不可測之處,只是到底有沒有辦法全台動起來就是考驗,柯文哲團隊傳出,將等藍綠初選波動平穩,大概在7月底、8月初時民調樣本穩定後,內部民調啟動,來決定宣布參選時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它(中間選民這塊)是一個很不穩定的結構,所以我們那個中間(選民)是,風吹草動,藍綠歸位,他會跑回去,但是冷靜下來,他會,又移回中間。」

圖/TVBS

就是伺機而動,直說自己的支持者不穩定,而柯文哲在等的,還有這個人。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只要郭台銘不要去,再跟國民黨保持密切的連結,甚至只要郭台銘不要公開表態說,他願意支持韓國瑜,對於柯文哲來講,他就擁有一定的操作跟這個得利的空間。」

柯文哲的用時間換取空間,越來越緊迫,他自己都說要9月上旬攤牌宣布,他的優勢或許是沒有非怎樣不可的包袱,劣勢就是他能拉住多少淺藍、淺綠、中間選民,柯文哲在等的就是民調逼近成為三強的態勢,他就可能毫無懸念,拚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總統#里長#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09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