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佔滿綠營親信? 藍議員諷「寄生華航」


發佈時間:2019/07/2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2:04

捲入免稅香菸走私案,外界質疑華航高層不可能不知情,尤其是負責這一次專機任務的,包含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以及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都有鮮明的政治色彩,有藍營議員挖出華航子公司,說幾乎都是綠油油一片,諷刺根本就是寄生華航。

圖/TVBS

 
走過一甲子的華航,捲入免稅香菸走私案,雪球越滾越大。

北市議員(國)徐弘庭:「民進黨這次在寄生華航這種狀況裡面,它寄生了好幾個公司。」

電影梗狠酸華航,因為被點名的,包括資深副總羅雅美,曾經是民進黨元老邱義仁機要,另一位,則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弟弟,負責免稅品的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以及存放免稅菸的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華航明明知道他們沒有(授權),為什麼還銷售。」

時代力量立委也跳出來痛批,因為像是羅雅美,過去攻讀的是歷史和政治,學運出身,接著到國安局、總統府、行政院,看起來都和交通沒什關係,但隨後就進入華航,接任資深副總俞劍博留下的遺缺。

北市議員(國)徐弘庭:「除了我們在看查緝私菸這件事情之外我們還是要重視一件事就是我們國家官股所投資的華航現在的子公司裡面充斥的都是甚麼都是政府跟民進黨內派系人士。」

圖/TVBS

攤開其他相關公司,桃園航勤馬時代是國民黨議員林正峰擔任董事長,今年換成前民進黨立委郭榮宗,還有華旅董事長七月才從謝欣霓,換成去年落選的高雄市議員周玲妏,有人力資源背景的她是陳其邁子弟兵,這個人事布局當時就被解讀是為了選舉考量,華儲是前民進黨立委陳宗義,華夏航科則是陳水扁同學,也是前駐史瓦濟蘭大使趙麟,但這幾個職位,過去馬時代多半由華航內部管理職兼任,巧的是這些人都不是正國會派系,就傳出交通部長林佳龍準備開鍘。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華航多數不是民進黨員,晉用有能力可信任的千里馬,本來就屬於行政職權,難道全部都要用國民黨的人嗎。」

綠營急否認,當半官股的華航,牽扯民進黨內部派系問題,雜亂的線剪不斷理還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案#黃國昌#華航#免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17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