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赦阿扁議題 綠委:黨內做廣泛討論不需避諱


發佈時間:2019/07/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7:50
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天說,從競選利害考量,「我個人認為特赦陳前總統或許是值得考慮的險招」;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這問題要面對,讓黨內做廣泛性的討論,不是一件需要避諱的事情。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其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據稱2020如果選情真的對總統蔡英文不利,有人還醞釀不惜建請蔡總統在選前將阿扁抓回去,這樣蔡總統就可以連任成功了!這是否又是有「前科紀錄」的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和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等的操盤心法。

 

許信良今天透過臉書回應指出,他不是蔡總統競選團隊的成員,「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沒有立場對蔡總統的競選做任何建議;其次,完全從競選利害考量,他個人不認為把陳水扁抓回去對蔡總統的選情有利,「正好相反,我個人認為特赦陳前總統或許是值得考慮的險招」。

對此郭國文認為,特赦陳前總統的問題,在黨內有諸多討論,就他側面的理解,黨內的看法還有一定的差異,例如相關程序等,若從選戰的時機點來看,也有判斷的不同,像有些人說選前釋放是可以考量的,但也有些人認這太冒險。

郭國文指出,其實這個問題還是要面對,「讓黨內有些聲音做一些比較廣泛性討論,也不是一件需要避諱的事情,這不需要避諱,因為阿扁的問題存在已經有一段時間。」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阿扁總統的特赦議題討論,其實4年多前來到一個社會共識,而在這法理情的討論概念與框架中,是一個國家前元首的概念,而非一個個人的概念,「所以這是可以討論的議題,且也已經討論過。」

何志偉也特別說到,社會不斷去撕裂或互相攻擊,這都不是好的運作方向,他也認為以許信良、洪耀福的政治智慧,不會說這些話、不會做這樣的發言。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基本上他沒有聽任何人說過要把陳水扁抓回去,至於特赦阿扁議題,對很多綠營支持者來說,因為他們對於陳水扁的司法案件,存在的印象大概都是一些不公平的狀態,因此不管官司到最後怎樣宣判,都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對於台灣政治上的一些和解是無幫助的。

蔡易餘認為,反而總統用特赦來解決這件事情是值得考慮的,「依我的立場,我是很感謝他(許信良)這樣講。」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這個議題有兩面性,如果就選舉考量,不用去主動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特赦#民進黨#蔡英文#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17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