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基層被鬆動? 柯文哲用「這招」收服里長的心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00:02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宣布退黨,喊話要挺柯文哲,還要幫他動員里長組後援會,他受訪時對TVBS透露,市府顧問蔡壁如有跟他說:如果老闆選的話,請他多幫忙。;而有些挺藍的里長也私底下說,柯文哲若選總統會相挺,其實在過去里長有事情要反映時,都是透過議員當橋樑,但柯文哲沒有黨派,他自己每星期跟里長座談,讓里長們覺得很被重視。

圖/TVBS

 
台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也沒有錢什麼都沒有,他只負責協調,人家不鳥你,你要怎麼樣?」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救災跟救火一樣急,很多事情是急的。」

幾個里長和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討論地方事項,基層最怕的就是聲音無法上達。

 
圖/TVBS

北市中正區網溪里里長夏萬浪(國民黨員):「市長他就是很重視基層,你想什麼東西,不管是透不,有沒有透過市議員,那他認為可以做,他就做,他不囉嗦,市長他知道這個資訊,交流的時候,他會去做,他會列管這件事情。」

中正區網溪里里長夏萬浪,是國民黨員,以無黨籍參選,因為在地方服務,希望淡化黨派色彩。

北市中正區頂東里里長王曜樹(國民黨籍):「電話一打,馬上來,好,我就用搶救的,明天就來做。」

頂東里里長王曜樹,則是國民黨推薦參選的,這些背景是藍軍的里長,講起柯文哲,都覺得很接地氣。

北市中正區光復里里長王麗美(國民黨員):「北門重現對我們光復里,改變非常的多,過去60、70年代可以說是車水馬龍,現在整個沒落很嚴重,然後因為這個北門的重現,光復里整個改觀。」

北市中正區新營里里長何國榮(無黨籍):「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市長,對里長的建議這麼重視的,你看台北市政府最重要的會議,就是市政會議每個禮拜二上午舉行,他每個禮拜三上午就是跟里長座談,從就任到目前都沒有中斷。」

就是一股被重視的fu,哪裡路有洞,哪裡燈不亮,常常里民大小事,想到就會找里長,所以第一線的壓力也最直接。
 

記者王薏絜:「里長跟地方民眾的關係相當的緊密,當里長有事情想要反映的時候,通常都是透過議員去跟市府溝通,而在柯市府時代,有兩條軸線,一條是可以透過民政局,一條則是可以透過,市府顧問蔡壁如的辦公室,因此也讓有些里長覺得跟柯文哲很靠近。」

不只以議員當作直接跟基層的橋樑,柯文哲沒有黨派看似是劣勢,但他發展出自己一套跟地方的管道,反而收了里長的心。

圖/TVBS

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宣布退黨,喊話要挺柯文哲,想幫他動員里長組後援會。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蔡壁如)她有講說,她的老闆要選的時候,希望我多幫忙,(國民黨中央)你們是70俱樂部嗎?你(吳敦義)自己70歲,也要維護所有70歲的人參選的權益嗎?老人取暖,而中生代少一個,他們權位就鞏固一個,而這樣子國民黨就滅亡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19.7.9):「他想要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這樣就領導有方了嗎?他過去都叫我老闆老闆老闆,他以為叫老闆就可以當立法委員嗎?」

吳敦義和鍾小平都很嗆,國民黨家務事搬上檯面,而以台北市來說,國民黨籍的里長有216個,無黨籍的里長挺藍的是66個,也就是282個,但這些人真的不會被鬆動嗎?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我們台北市黨部有委員會有通過一個,叫做里長促進會,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里長促進會的這個辦法,已經開始在實施了,那這個里長促進會的理事長,他在台北市,是當台北市黨部的副主任委員,位置是確定,我相信里長的向心力跟他們的這個想法,因為最近我也接到很多里長,有跟我講說鍾小平這個事情,應該要解決。」

市黨部要用里長促進會增加凝聚力,只是對藍營支持者來說,感到相當焦慮,外患,對手民進黨已經整隊要齊心備戰2020,而國民黨面臨分裂的內憂,再加上柯文哲這個變因,藍軍想要重返執政,從總統候選人到基層里長,整合、溝通,恐怕都不能放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鍾小平#柯文哲#黨派#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