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召「各種粉」!反鐵籠公投7/7上凱道 藍大選起手式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3:57

國民黨7月7日下午2點,即將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遊行,不過這場活動也被外界視為,是明年總統大選造勢的起手式,屆時5位初選參選人都會到場發表談話。不過國民黨內部擔心,由於韓粉跟郭粉各擁其主,隨著民調時間逼近,恐怕升高雙方衝突的機會,能否成功營造出大團結的氣勢,還有待觀察。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們是希望韓市長留在高雄,把這個工業區趕快給他做好,好不好(好)。」

呼籲黨內對手韓國瑜堅守崗位拚經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進高雄岡山,與中小企業座談、聽取建言,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義集團創辦人林義守都動員力挺,郭台銘展現陸軍實力之際,單挑韓國瑜,力道也逐漸加重。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做一個總統不可能,不可能一個禮拜3天在高雄這不可能,帶大家去美國搶訂單,我1個月、2個月會去白宮一次,跟他們談FTA(雙邊貿易協定)。」

 
工作人員:「拿出來,拿出來,對對對,哇。」

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有2位韓粉匿名捐款200萬,希望助韓國瑜一臂之力,先前由於補助爭議,韓國瑜頻頻槓上行政院,加上聽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不滿燈會和托育補助被卡關,韓國瑜隔空幫腔,順勢一吐怨氣。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覺得台中盧秀燕市長一定也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其實行政院真的要仔細思考,是不是不同的政黨就用不同的標準,以及不同的補助。」

國民黨電話民調倒數計時,郭台銘、韓國瑜持續拋出議題、創造聲量,專家分析,韓國瑜的策略就是拉高分貝、砲口瞄準中央,塑造能與民進黨抗衡的形象。而郭台銘攻勢一波波,包括少子化政策、幫Lamigo球隊找買家等等,都吸引年輕族群跟進討論。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比起(郭台銘)他之前,其實到夜市去試圖走親民的路線,其實回到他的企業家本色跟規劃,還有突破原來舊有官僚思維限制的,這樣子的一個鮮明的形象,其實對他的議題聚焦來講是比較有利,他確實回到了一個,他應該要回到的戰場。」

民間團體:「(下架民進黨)下架民進黨。」

不滿民進黨限縮公投,退休公教軍警團體集結,要跟著國民黨7月7日上凱道,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積極串聯,呼籲民眾加入連署、啟動公投法修法複決,如果明年席次過半就把公投法修回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現在民進黨收回人民,已經取得的直接民權,單獨舉辦一個公投的話要花8.57億,但是如果結合在大選的話只要花1.5億。」

記者戴元利:「國民黨7月7日禮拜天要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抗議活動,到時候5位總統參選人都會到場,並各自發表8分鐘談話,由於這場遊行被視為,是明年總統大選造勢的起手式,也因此如何營造黨內團結氣氛,成了國民黨首要目標。」

圖/TVBS

國民黨號召支持者身穿紅白藍上衣,週日下午2點到5點到總統府前嗆聲,但有韓粉質疑七七凱道遊行,是替特定參選人量身打造,就怕基層耳語不斷發酵,引發不同陣營支持者衝突,國民黨繃緊神經。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表面上大家會營造一個大團結的氛圍,可是呢實際上也有一種實力,秀肌肉較勁的氛圍,就大家動員的這個場次出來,然後還有各個候選人在上台的時候,誰的歡呼聲大,其實某個程度上代表的是,國民黨藍營支持群眾,他最希望能夠出線的候選人是哪一位。」

 
國民黨15日將公布初選結果,候選人底定後,後續整合團結的難題,又是另一場硬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候選人#初選#議題#反鐵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13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