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周錫瑋提重啟核四 環團評能源政策「死當」


發佈時間:2019/07/0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3: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樹黨國際秘書潘翰聲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核電中毒症」很嚴重,最嚴重就是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3人,都說要重啟核四,「是被死當」;郭台銘、朱立倫則有基礎的能源知識,還有補考機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3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3日舉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韓國瑜、張亞中、周錫瑋在政見會問答階段皆表示,重視以核養綠的公投結果,發展核電。朱立倫則提倡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希望「核盡其用」,綠能成為將來目標。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創會會長施信民、樹黨國際秘書潘翰聲及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潘翰聲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核電中毒症」很嚴重,最嚴重就是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3人,都說要重啟核四,「是被死當」,最佳解方就是「綠能減煤」;郭台銘、朱立倫則有提到要節約能源、智慧電網、尖峰儲能等,都是能達到能源轉型的基礎工作,還是有一點能源知識,給他們補考機會。

施信民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願意在電視上發表能源政見,讓社會大眾瞭解是值得肯定;但很遺憾,國民黨對能源問題的提問是充滿偏見,參選人的回答也充滿假訊息。他說,「非核家園」不是躁進的能源政策,是2001年朝小野大的狀態下,立法院跟行政院的共識。
 

施信民表示,去年公投第16案,只是把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移除,把核能電廠停止運轉的2025年時間拿掉,並沒有否定非核家園,且這都不會影響核電廠停止運轉的實際年限,核電廠壽命只有40年,2025年核三廠的2號機就達到運轉年限,必然要停止運轉。

施信民說,雖然環境基本法23條明定,「政府應訂定計畫,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但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不能依法提出政策,也沒提出非核家園的看法,實在覺得很遺憾;呼籲執政黨應儘速廢除核四計畫,使這些候選人不必再期望核四有重啟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核電#國民黨#以核養綠#能源#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2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