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院會行程取消 蘇貞昌:太忙沒注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42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開院會,下午到台中視察旱溪排水計畫,面對台中市長盧秀燕多次向他爭取經費,要不到錢,今天乾脆用無聲的抗議,臨時不去參加院會了,蘇貞昌輕描淡寫的說,沒注意到盧市長沒去,而這個行程盧市長也沒來,請副市長楊瓊瓔出席,她在現場至少向蘇貞昌,拜託了12次。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幾乎每周北上出席行政院會,希望為台中爭取更多經費,但7月第一個週四。她卻突然取消,說不去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因為院會非常忙,我沒有注意到,早上她突然有沒有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刻意輕描淡寫,但對盧市長這無聲的抗議,他用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的同一句話,當家方知柴米貴」來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家方知柴米貴,我上個禮拜就有告訴盧市長說,你為一個市就這麼傷腦筋,我還要負擔22個縣市,但對台中市的需要,我還是會大力支持。」  

蘇貞昌到台中視察旱溪大康橋計畫,盧秀燕請副市長楊瓊瓔出席,中央政府和地方官一碰面。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每一年歷年性的大概給我們的,就只有幾百億,這懸殊。」

圖/TVBS

台中市民每年上繳國庫的1400億稅收,但除了統籌分配款,台中市府不滿,向中央爭取補助案,卻經常是市府負擔高比例的狀況。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所以拜託,我們燈會的補助款,拜託趕快核定,因為委員他們也都很緊張,我們快要到了,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到現在他們還沒有核定,我要拜託我們院長。」

楊瓊瓔至少講了12次的拜託,希望院長幫幫忙。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謝謝啦、謝謝啦,拜託一下。」  
 

圖/TVBS

就連走回座位區,也沒忘再提醒一次,院長拍拍她的肩,換他致詞,看似給了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需要怎麼樣的補助款,我也同意給台中支持。」

強調不分藍綠,口頭上說會再提供幫助,但媽媽市長臨時取消本次院會行程,甚至院長下午到台中,也改請副市長去拜託要經費,盧市長已經釋出嚴重無聲的抗議,就等蘇院長嘴裡說的幫忙,能變成實際經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蘇貞昌#盧秀燕#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284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