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兒政策「錢從哪來?」 郭台銘點出靠這2招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29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表示「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引來各界不同評論,質疑育兒政策錢從何來?郭台銘今(2日)對此再度強調,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如果沒有年輕的一代,國家未來在哪裡?」並表示新書就有寫到徵富人稅、創新式財源,會再詳細說明。
 
郭台銘上月29日在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第2場國政發表會中提到少子化問題,認為很多人怕養育孩子的負擔太重,所以不敢生養子女,高喊「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之後在與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爬象山時,更表示會自籌財源,不需要政府另編預算,一番言論引來各方關注,話題持續延燒。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郭台銘今日發表新書《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並舉辦發表會,被問到育兒政策的預算從何而來,他表示方法有寫在新書當中,如果自己當選總統,一定會將育兒補助列為第1個政府,並提出徵「富人稅」及「把台灣發展成科技實驗島」等方案。
 
郭台銘表示自有找預算的方法,「徵富人稅以及有其他稅目,正在調整在做,如果以傳統方法是擠不出這個稅的,未來小孩的預算要以最高優先去做」。郭台銘並指出,若將台灣發展成科技實驗島,可以創造5000億美元(約15.6兆元台幣)的產值,到時光是稅收就遠遠超過預兒補助,「不止可以養這些小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富人稅#創新式財源#科技實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76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