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充親信寄電郵竊講稿 韓:已報警處理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0:35

高雄市府發新聞稿指控,有人冒用韓國瑜親信的身分,寄信給市長室副主任,想獲得韓國瑜25日國政發表會的講稿,除此之外,市長辦公室主任的email疑似也被駭,發信要同仁列印講稿,但附上的連結卻出現病毒警告,市府懷疑,國民黨初選打得火熱,可能有人想先拿到講稿,藉此反制或攻擊。

圖/TVBS

 
記者vs.市長韓國瑜:「冒用幕僚的名字,要用你的講稿,這是不是有陰謀論,我們不曉得,因為現在已經報警,如果要竊入我們的email,或者竊入我們的手機,來獲得裡面的訊息,這百分百違法。」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會才剛結束,現在卻爆出發表會前夕,居然有人用韓國瑜親信的名義,想先行一步取得政見講稿。

圖/TVBS

高雄市長室副主任胡美音:「同樣的信件,內容都是要求要我們提供,國政願景發表會的相關資料,這是我們比較覺得有疑問的。」
 

胡美音表示,她25日上午收到韓國瑜親信、高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的email,信中寫到美音姐,老闆剛聯繫我,請我幫忙看講稿,請寄給我一份,但因為黃文財沒稱呼過她美音姐,兩人也不會用電子郵件聯繫,電話確認後才發現黃文財根本沒寄這封信,懷疑是有心人士故意冒用身分。

高雄市長室副主任胡美音:「這個信件有可能是黃文財先生,已經被冒用或是被駭了信箱,那到了昨天晚上,邱源寶主任信箱可能也被駭了。」

圖/TVBS

由於資料敏感,一查下去不得了,原來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也遭殃,市府同仁收到他寄的信,說要把講稿內容印下來,下方還附上連結,但一點開卻出現病毒警告,懷疑可能暗藏木馬程式,想竊取重要資料。市府認為,國民黨初選激烈,可能有人想先取得講稿,藉此反制,整起事件應該和選舉脫不了關係。

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因為剛受理報案,這個部份我們會跟相關單位調資料,來做進一步的偵查。」

目前還不清楚發信者的ip位址,警方將持續追查,但市府才因為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旗津小三通活動,遭到各界砲轟,現在還在風頭上,就爆出偷講稿疑雲,五月份市議會質詢時,韓國瑜屢被酸只會講發大財,民調大跌,當時也爆發出市長室遭前朝攝影官五度闖入,這些事件的時間點,都非常巧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聞稿#指控#冒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67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