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大選改打心理戰! 誰讓台灣無懼誰凍蒜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2:45

2020大選序曲,原本延伸去年九合一大選的經濟論戰,不過隨著香港反送中遊行發酵,統獨議題再度成為藍綠攻防的焦點,學者描述這樣的情況,是讓蔡總統直接撿到「原子彈」,不過接下來的選戰主軸,將更延伸到「恐懼感」的心理戰,也就是誰能讓台灣免於恐懼,誰就有可能成為最大贏家。

圖/TVBS

 
八百壯士:「果凍來了、果凍來了,果凍加油。」

果凍、果凍,喊得是郭台銘,郭董變果凍,親切感大幅提升,八百壯士出書到場力挺。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盡量想辦法用比較淺顯易懂的語言,流順的這個文字來告訴我們的同胞們,這個郭董懂大家。」

 
接地氣、近人群,拚黨內初選郭台銘全力衝刺,南台灣韓國瑜也開始上緊發條,三個公開場合,臉書直播開好開滿。

高雄市長韓國瑜:「好,各位網路上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高雄市市長韓國瑜。」

登革熱防疫、香港總商會拜會,開直播告訴市民,高雄市長忙什麼,藍營雙雄正式開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今年也被選為亞洲五大城市之一,大家好奇想來旅遊,所以我時常開玩笑,來高雄來的越早將來賺得越多。」

反送中事件壓著韓國瑜猛打,學者大讚郭台銘,面對主權問題,相較傳統藍營,掌握速度快狠準,態度堅定、強硬、充滿霸氣。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幾個國民黨參選人,郭台銘是兩岸議題表態最多的,而且都是是滿強硬的,特別甚至比我們現在的政府都還強硬,比方說提到兩個中國等等這種東西,那他明顯的就是說,想要去區隔跟那個其他藍營的參選人不一樣的兩岸路線。」

記者卓宜姿:「2020總統大選隨著兩岸情勢的升溫,台灣選民恐懼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而民進黨似乎也會這一場選舉敲下了定音錘,將護主權顧台灣成為這次選舉的主旋律,而國民黨究竟能不能用經濟牌來進行抗衡,就考驗各個候選人能不能讓選民在未來的日子裡遠離恐懼。」
 

海大海政系教授謝立功:「民進黨的策略、蔡英文的選舉策略必然如此,她就打主權牌安全牌,可是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民,我們不用被嚇,我們從小如果說被嚇,也被嚇了幾十年還怕什麼,大家要有信心,我們要能夠分辨出來這個政策,到底是無中生有是在恐嚇我們,還是我們要自己想,我們有沒有做好準備。」

總統大選擺脫不了統獨議題,民主大船始終要開出港,只是除了反中、恐中,學者認為應該還有第三條路可以選。

海大海政系教授謝立功:「我覺得主權尊嚴跟大家一起來拚經濟,這中間難道沒有第三種選項嗎?我覺得總統候選人包括他的幕僚,他的...雙方都有智庫應該把這件事情想清楚,我覺得這才是人民所要,否則台灣選舉每到了選舉就陷於對立反中、恐中。」

香港反送中遊行,成為改變2020總統大選的變數,就連柯文哲也得面臨統獨苦戰。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那因為柯文哲他當然,他一直強調說,他提出的是一個比較,就是美中雙方都能夠接受的答卷的結果,我覺得情勢還不太一定,就如果說假設美中繼續衝突,那台灣意識的這個主題就越來越被...越被、越被炒作,這個時候柯文哲出來的可能性,相對就比較低,因為他沒有辦法跟蔡英文競爭在愛台灣這個主題上。」

民主自由和賺大錢,兩者之間如何取的平衡,不讓台灣陷於餓肚子和失去自由的恐懼之中,藍綠白大咖們得好好找出最大公約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大選#九合一#統獨#恐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86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