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經費買禮券? 韓:鼓勵發燒外來客就醫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3:19

中央核准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要的5300萬防疫經費,但如今傳出這當中,有幾個編列預算備受質疑,其中有113萬是用來買禮券。韓國瑜親上火線解釋,這是用來鼓勵發燒的外來客去醫院檢查。另外有142萬,則是用來租遊覽車運送國軍的化學兵,民進黨立委就痛批軍方支援地方防疫,車輛都是自備的,這些錢原本應該是讓高雄市府,買藥劑滅蚊用的。

圖/TVBS

 
韓市長要的5300萬防疫經費,中央19日全額核准,只不過現在,傳出當中有一筆,用來買禮券的費用,中央認為不合理,翻開高雄市府經費需求,其中衛生局針對,外邊境檢疫專案,編列了123萬,其中113萬,是用來買500元禮券,當獎勵費用,對象高達2412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國外的遊客商業企業家等等,來到高雄外賓來了,如果有發燒的情況,從2015年開始,我們都會有一個禮券,鼓勵他去醫院檢查,一次發500元。」

圖/TVBS

由於境外旅客來台,就算發燒也不能強制就醫,只能透過鼓勵的方式,高雄市衛生局則說會再檢討。另外除了禮券,預算中化學兵的支出,傳出同樣被質疑,因為高達203萬的費用,其中142萬是用來租遊覽車運送國軍。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人員是由他們派,但是藥劑都是由,我們地方政府來編列,今年化學兵,大部分駐營都移到台南去了,所以台南要到高雄來,會有一些車次,還有安全人次上的補助,所以我們也幫他編列,一些交通上面的預算。」

圖/TVBS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民)王定宇:「提醒韓市長,不用,軍方自己車子很多,軍方支援地方防疫,車輛都是自備的,他們連飯都是吃自己的,這203萬是扎扎實實的讓你買藥,給支援的軍方噴藥用。」

綠營立委砲火猛攻韓市長,經費補助如今批下來,錢該怎麼花在刀口上,中央地方各自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防疫#經費#健檢#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44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