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蚊子不分藍綠」 韓突襲立院爭登革熱經費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20:34

為向中央爭取登革熱補助經費,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出招,今天(6/17)無預警到立院拜會立委,直呼蚊子不分藍綠,希望高雄市的立委能替登革熱預算發聲,因為韓國瑜自己也表示,疾管署例行性的補助款以及地方政府二備金已經用完,但前市長陳菊就說,市長二備金有3到5億元,怎麼可能沒錢,這也讓高雄市府回擊,二備金一般都會保留到九月汛期後使用,以防臨時性的災害應變!

圖/TVBS

 
下計程車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爭取登革熱補助款,他無預警到立院,拜訪立委!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民選九個的委員,目前還沒為登革熱來發聲,那我們覺得蚊子不分藍綠。」

只要是高雄立委,韓國瑜不分藍綠,但有綠營立委是給了軟釘子,因為據悉,事實不完全像韓國瑜說的,中央大小眼!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6.6.16):「我2.5月就已經提出來了。」

確實,高市府在2月19日的防蚊會議上,以會議資料方式,請求中央動支5300萬的二備金,不過當時僅確診一例登革熱,而且疾管署的第一期防治經費,高雄市都還未申請撥補!5月21日,政院二度召開防蚊會議,高市府再度要求4600多萬元,但高市的疫情,仍僅二月那一例,再加上高市府並未說明,中央第一期補助款及該市自有防疫預是否已用完,所以疾管署長也再次提醒,按法規,若其補助款及地方二備金用罄,再以公文提出!只是27日,疫情大爆發,6月3日已達12例,疾管署隔天也聯繫高雄市,快申請7月才要核撥的第二期補助款!

疾管署總計1523萬9千元的傳染病防治經費,在6月6日全數撥出,不過其疫情越演越烈,13日,韓國瑜直接北上表明,傳染病防治預算及二備金4700多萬都已動用,盼中央幫忙,而請款五千多萬的公文,也終於在6月14日晚間7點57分急件送出!

圖/TVBS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市長一年第二預備金約3到5億元。」

到底是誰搞不清楚狀況,各自表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經費#傳染病#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