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批禁用巴拉刈 陳吉仲:劇毒讓爸爸眼睛差點挖掉


發佈時間:2019/06/1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6:48
圖/TVBS
圖/TVBS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稱禁用巴拉刈,農民生產成本提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巴拉刈是劇毒、致癌農藥,且有替代農藥,韓國瑜別不了解政策就批評。

韓國瑜15日在雲林出席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媒體報導指出,韓國瑜說,去年他看到農民豐收卻在流淚,因為產銷出了問題,還有禁止巴拉刈,對農民造成很大影響,生產成本提高,農作越來越貴。

 

陳吉仲接受聯訪指出,關於農委會將於明年1月起禁用農藥巴拉刈,希望韓國瑜了解農業政策、重要措施,不要沒了解就批評。

陳吉仲說明,巴拉刈退場是因為已經77國禁用,這是劇毒、致癌的農藥,所以不論是國民黨、民進黨執政,農委會都在推動讓劇毒、致癌農藥退場。

他並說,巴拉刈退場後有提供替代農藥,巴拉刈用在紅豆要訂殘留量,壬酸藥劑則不用訂定殘留量,「這是一個往前邁進的農藥退場機制,希望韓市長了解後再做建議」。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受訪也說,壬酸藥劑是免登記植物保護資材,並經安全評估,所以不用訂定殘留標準。

媒體詢問陳吉仲是否質疑韓國瑜為了選票而提出巴拉刈議題。陳吉仲說,社會可以公評,但是農委會絕對是站在專業立場,為了消費者食品安全及農民的健康而這麼做。

他進一步說:「我爸爸就是使用巴拉刈,用到差點整個眼睛挖掉,替代藥劑1公升20元,比巴拉刈便宜,所以要持續進行。」

陳吉仲重申,不希望再有人故意透過巴拉刈議題,影響農業專業的邁進,因為連中國大陸、韓國、泰國都要禁掉了,「我們為什麼還要讓農民使用對自己身體健康不好的農藥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巴拉刈#韓國瑜#農藥#陳吉仲#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3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