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望開高走低 賴清德飽嚐政治冷暖


發佈時間:2019/06/1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6月11日傍晚,前行政院賴清德車隊在滂沱大雨中抵達凱道,渾身淋得溼透的他在宣傳車上賣力拉票,他說自己是「歡喜做、甘願受」。就如同3月的立委補選,賴清德也是在艱苦的環境下作戰,但這次他失敗了,輸給了現任總統蔡英文

登記總統初選之後,在許多綠營支持者眼裡,賴清德成了破壞團結的元凶,讓他承受極大的壓力,不少好友勸他退選,但個性執著的他不改初衷;而昔日新潮流要角多支持蔡總統,更讓他飽嚐人情冷暖。

 

86天的初選之路,讓賴清德的政治處境、黨內關係全盤改變,與新潮流也漸行漸遠,但他仍然擁有強大的基層實力,下一步怎麼走,對於2020總統大選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棄醫從政的賴清德,基於「一輩子就是要做一件讓自己血熱起來的事」,投入1996年國大代表選舉,從政之路一路順遂;在台南市長任內,曾因議長涉及賄選,堅拒進議會備詢長達234天,令外界印象深刻。

這種執著的性格,是賴清德從政之路上最鮮明的足跡。九合一敗選後,蔡總統多次挽留,但賴清德仍堅辭院長一職;316台南立委補選,賴清德賣力輔選,連自己選舉都沒這麼認真,許多人勸他不要太投入,免得萬一台南敗選連帶受傷,但賴不為所動;到這次投入總統初選,連昔日戰友陳菊、利錦祥也拉不住。
 

台南立委補選民進黨驚險過關,賴清德憂基層熱情不再,韓流將在總統大選時再度襲捲全台,為了力挽狂瀾,他決定跳下來承擔。但賴的參選引爆了民進黨內集體焦慮與矛盾,昔日閣揆挑戰現任總統,更讓他背上「偷襲、背叛、無誠信」等罵名,使得政治金童聲望下滑。

儘管賴清德一再澄清,並說一支球隊應該選出最強投手贏得勝利,這並不是背叛;但黨內風向並不在他身上。與蔡總統相較,賴無論在團隊、資源上都居於絕對劣勢,初選打來相當辛苦。而中執會中僅得到立委林俊憲一人支持,總統初選辦法及時間改變,連個性執著的他也不得不低頭,唯一的要求就是走完初選。

到選戰最後關頭,賴清德訴諸人民,用苦行僧行腳全台灣,由南向北不畏風雨車隊掃街拜票,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游盈隆日前在臉書表示,滂沱大雨,他開車,雨刷幾乎都來不及掃開正面迎來的大雨,站在吉普車上的賴清德想必更強烈感受到雨打在臉上的痛。

游盈隆說他想起一首西洋老歌雨和淚(rain and tears),意思是說「雨和淚分不清」,似乎是早已寫好給賴清德,不過游盈隆仍然鼓勵賴「走完初選,不管結果如何,你(賴清德)都是贏家。」

經過將近3個月的初選激戰,賴清德自嘲被扣3項罪名「誠信、偷襲、政變」,如今初選結果揭曉,儘管心中交雜著雨和淚,走過這一遭,賴神步下神壇、嚐盡政治冷暖,淬鍊後的賴清德,勢必將沉潛一段時間,再尋找新的政治座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2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