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勝 國民黨:政績將受檢驗


發佈時間:2019/06/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務人士認為,2020勢必是「三咖督」局面,未來待各總統候選人就定位後,蔡總統4年執政將成最大包袱,施政績效將受到檢驗。

民進黨中央今天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民調以35.68%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蔡總統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爭取連任。

 

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民進黨已經確定人選,研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會加入戰局,2020勢必是「三咖督」局面,不過,國民黨過去選戰曾與兩人交手,對於他們的選戰路數較為清楚。

黨務人士分析說,對國民黨來說,蔡英文比賴清德更好打,主要就是執政包袱重,若這一點未來無法大幅改善,選舉結果應該還是會跟去年九合一選戰結果一樣;但若是由賴清德出線,反而較容易與執政團隊切割,較難受到檢驗。

此外,黨務人士分析,蔡英文跟柯文哲的票源重疊性高,尤其在年輕人這一塊,兩人需要互相搶票,自然互相攻擊的機率越高,國民黨反而不易成為主要攻擊對象;但賴清德跟柯文哲的票源重疊性相較之下沒那麼高。
 

黨務人士認為,雖蔡總統掌握行政資源,但去年九合一選戰時,民進黨也是拿出行政資源拼命殺,效果仍然有限。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將在7月16日公布,黨務人士說,若就目前情勢分析,將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或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中一人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

黨務人士分析,韓國瑜選戰路數就是有一群死忠的粉絲到處跟著跑,而郭台銘的資源豐沛,有大軍團作戰,站在黨中央的立場,未來無論是由誰出線,都盼兩人能合作、互補,組成強勁的團隊,勢必能贏得2020,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總統#初選#民調#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6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