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階核廢放貢寮山洞 環團:馬英九認知錯誤


發佈時間:2019/05/3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2:21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能將高階核廢料存放在貢寮山洞中。多個環保團體今天說,馬英九對核能充滿錯誤認知,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都是深層掩埋,不是人類到得了的山洞,馬英九應道歉。

媒體報導,馬英九28日參加「重啟核四公車上路」記者會時表示,「在核四廠的貢寮山洞中可以存放2萬桶高階核廢料,可以使用40年」。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志堅、創會會長施信民,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等環保團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施信民說,馬英九的發言明顯示對核能議題完全不了解,充滿錯誤認知,讓人非常遺憾;馬英九分不出核廢料有不同放射強度,處理方法也不同,低放射強度目前暫時放在核能電廠內,共有20萬桶左右,高放射強度也就是用過的燃料棒,則放在核能電廠的水池裡面,有將近1800束,低放儲存桶、高放燃料束處理方法不一樣。

施信民表示,最頭痛的問題是,這些東西沒放到最終處置場,核電廠就無法除役,且低放至少要300年、高放要數十萬年監控時間,放射強度才會對環境、健康不會危害;各國設計最終處置場都是深層掩埋,至少一公里深,且是穩定的地質,不可能是人類到得了的山洞。
 

崔愫欣說,如果馬英九是負責的政客,就請告訴大家,高放射性核廢料目前找不到地方放,低階的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也要找到能放300年的地方;崔愫欣嚴重譴責對核廢政策不負責任的說法,希望馬英九道歉。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表示,社會應該拒絕癡呆、謬誤的言論,核廢料是全台灣人的問題,不會放在3個核電廠區附近,要把核廢料處理當作全民的責任,大家一起討論;如果再不開始討論,恐怕只是不斷把時間延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核廢料#山洞#核能#最終處置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4

0.1706